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荷兰 > 欧洲杯荷兰队动态

中国红盖过荷兰橙 奥林匹克城内荷兰只能当配角

  特派记者 俞 炯 晚报瑞士洛桑今晨专电

  比起瑞士队位于小乡村中的大本营,被分在“超级死亡之组”的荷兰队驻地洛桑要繁华上百倍。不过在洛桑这个“奥运之城”,荷兰队让人所熟知的橙色却并不起眼,因为这里的主角是红色,是即将在两个月后开幕的北京奥运会,人们的热情甚至超过了这一次的欧洲杯。


  荷兰队驻扎的Beau Rivage Palace酒店非常好找,背靠山坡面对美丽的莱芒湖,这里是洛桑的地标性建筑。

  如果不是事先知道,走到这里你不会发现在这里下榻的是本届欧洲杯的夺冠热门球队荷兰队。因为气派的酒店门口居然没有任何有关欧洲杯或者荷兰队的标识,酒店的旗杆上也没有荷兰国旗,从整个酒店的外部看不到一丝象征荷兰队的橙色。

  还好酒店门口的警戒线和一位正在值勤的女兵让人们知道里面有重要人物入住,这位女兵证实了这里就是荷兰队的大本营,不过不是媒体开放日,记者是绝对不能进入的。

  正面突击不行,那就绕着酒店走一圈看看有没有什么后门,结果酒店一侧正宗的“中国红”吸引了我的注意。

  原来洛桑著名的奥林匹克公园和博物馆就在荷兰队驻扎的酒店旁边,门口挂了很多红灯笼和“北京2008”的红色横幅。奥林匹克博物馆里正在举行有关北京奥运会的专题展览。

  在这里红色是主角,游客们谈论的除了博物馆里那些奥运历史展品,就是8月开幕的北京奥运会。显然在国际奥委会总部所在的洛桑,奥运会的受关注程度超过了欧洲杯,尽管这次瑞士是欧洲杯的东道主之一。

  不过在酒店没有发现的橙色,我们却在奥林匹克公园的旗杆上看见了,荷兰足协的橙色旗帜和奥林匹克五环会旗并排在一起。一进奥林匹克博物馆大门,你也会看到一面橙色的荷兰足协旗帜就摆在红色的“北京2008”的边上。也许荷兰队也想借借象征好运的红色。毕竟“荷兰橙”上一次捧起欧洲杯还是20年前的事情了。

  “要知道这里是洛桑,奥林匹克比什么都重要。”请中国记者免费进博物馆参观的工作人员笑着说道。

  选择“奥林匹克之城”作为备战大本营,荷兰队看来只能甘当配角了。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