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迪巴巴打破5000米纪录 两届世锦赛女子万米冠军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黄金联赛奥斯陆站全部结束。两届世锦赛女子万米冠军、埃塞俄比亚名将特鲁纳什-迪巴巴成为了当天最耀眼的明星。她在比斯莱特体育场改写了女子5000米世界纪录。

  黄金联赛奥斯陆站是本赛季第二项黄金赛事,面对8月即将召开的北京奥运会,这也是田径运动员们难得的热身机会。

  迪巴巴跑出了14分11秒15的成绩,将同胞德法尔保持的14分16秒63的世界纪录改写。凑巧的是,德法尔的原世界纪录也是一年前在这里创造的。

  肯尼亚运动员露西-万古获得了第二,成绩是14分33秒49。该成绩也创造了她的个人最好成绩。迪巴巴的姐姐艾杰甲耶胡-迪巴巴获得了第三,成绩是14分36秒78。

  迪巴巴采取的跟随战术,在比赛开始初期,领跑者是俄罗斯的安娜-阿米诺娃。

  “我非常非常高兴,今天真的是非常愉快的一天。”迪巴巴说。她也是女子5000米室内世界纪录保持者。该世界纪录是自1924年以来,在比斯莱特体育场创造的第54个世界纪录。“我想这个已经很久了。”

  迪巴巴表示,能够将原世界纪录缩短近5秒的时间令她非常震惊。特别是在跑到3000米的时候,她还被前面的领跑者落开很多。

  “我需要一直去追赶…还剩下两圈,我知道我必须得这样做。”她补充说,自己的姐姐艾杰甲耶胡按照赛前的计划对她的提速帮助很大。

  22岁的迪巴巴介绍说,在来奥斯陆参赛之前,她一直在海边4000米的地方进行高原训练。

  然而,她的此优异表现并不能帮助她去争取价值百万的黄金。因为女子5000米项目本赛季没有列入争金的计划中。

  另外,克罗地亚的巴兰科-维拉西奇以2米04的成绩获得了女子跳高的冠军,之前本赛季她的最好成绩是2米03。五天前,她也在黄金联赛柏林站获胜,仍然有角逐百万巨奖的机会。同时,这也是她连续第26场胜利。

  女子跳高的世界纪录是由保加利亚名将科斯塔蒂诺娃保持的2米09。该纪录已经保持长达21年之久。维拉西奇再次冲击2米10失败。

  早些时候,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美国名将杰里米-瓦里纳跑出了今年最好成绩43秒98,获得了男子400米的胜利。

  在本赛季第一场黄金联赛中,瓦里纳被同胞梅里特战胜。

  “我的前100米跑的非常好。”瓦里纳说,“上周的失利并不能打击我,我不想输,我想回到巅峰状态。”

  来自巴哈马的选手克里斯托弗-布朗获得了该项目的第二,成绩是44秒40。哥斯达黎加选手内里-布莱尼斯以45秒21取得了第三名。

  在女子3000米障碍赛中,俄罗斯名将、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尔娜拉-加尔金娜也创造了今年的最好成绩-9分14秒77。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女子3000米障碍赛将首次入选奥运会。

  加尔金娜以4秒的较大优势战胜了同胞、世锦赛冠军叶卡特琳娜-沃尔克娃。澳大利亚的堂娜-麦克法兰获得了第三。

  来自苏丹的18岁小将阿布贝克-卡基以1分42秒69获得了男子800米的冠军。他也创造了一个世界青年纪录,同时也是五年来能够跑进1分43秒大关的选手之一。

  下一站黄金联赛将于6月11日登陆罗马。

  

(责任编辑:大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巴巴 | 莱特 | 维拉 | 艾杰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