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新闻

倚仗巴拉克德国直指冠军 实力差距奥地利晋级难

  他们一个是占有天时地利的东道主,一个是三夺德劳内杯的王者之师,一个自诩为最大的黑马,一个拥有堪称活化石的功勋教练——— 这就是本届欧洲杯的B组四强。如果说德国队在巴拉克的率领下已经将目标指向了冠军,那么,对于其余三支球队来说,争取一张八强入场券则是更切实际的目标。

  倚仗巴拉克:德国战车直指冠军

  作为曾经三捧德劳内杯的老牌劲旅,德国足球队在欧洲的地位一直不可撼动。但是,在12年前的温布利之战击败捷克队第三次夺冠之后,他们在欧洲杯决赛圈中竟然一场未胜。如今,当勒夫率领众弟子第一个杀入欧洲杯的决赛圈时,以一场胜利结束八年不胜的尴尬纪录成了他们的首要任务。不过,拥有波多尔斯基、克洛泽、库兰伊、诺伊维尔和戈麦斯的锋线,有理由让人们相信他们有实力走得更远。

  从贝肯鲍尔到马特乌斯到克林斯曼,德国队一直不缺少领军人物,但历史上从来没有像如今倚仗巴拉克一样将宝押在一个人身上。而无论巴拉克走到哪里,似乎都难逃亚军的命运,世界杯、英超、欧冠,亚军如同一个忠实的仆人,执着地追随着他的主人。当所有人都把结束不胜纪录、小组出线甚至夺冠的希望压在巴拉克身上时,不知道会收到怎样的效果。

  实力差距大:东道主晋级有难度

  目前在国际足联排名第92位的奥地利队,无疑被认为是B组中实力最弱的球队。唯一令东道主感到自豪的是,他们的青年军在去年出人意料地获得了世青赛的第四名。即便这样,队内多名球员来自国内联赛的现状,也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球队的整体实力不会太强。或许,唯一可以依靠的便是东道主的优势和有利的赛程,他们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才会遭遇实力最强的德国队。

  从预选赛上力阻英格兰队开始,克罗地亚队向世人宣布了他们在本届欧洲杯上的实力和决心。如今的人员配置虽然不能与夺得世界杯季军时相提并论,但西米奇、科瓦奇兄弟等中坚力量,加上年轻的彼得里奇、克拉尼察等后起之秀,克罗地亚队可以挺直腰杆展示他们成为黑马的潜质。波兰队还是一如既往地保持着整体作战的老传统,用主教练本哈克的话来说,他们没有什么球星,但作为一个整体却很强大。在布拉什奇科夫斯基和热夫拉科夫伤愈复出之后,目前球队“兵强马壮”。

  克星再相见:波兰期待一雪前耻

  本组中实力最强的德国队与其他三队的历史交锋纪录均保持着绝对优势。他们曾在1996年的欧洲杯和1998年的世界杯上两次在淘汰赛阶段遭遇克罗地亚队,结果双方各胜一场。1996年,德国队2:1战胜了对手。两年后,克罗地亚队的三粒进球更是让日耳曼军团输得没了脾气。

  另外,德国队堪称波兰队的克星,两队自1933年以来共交手15次,前者11胜4平保持不败。不过,波兰队主帅本哈克对此并不以为然,他坚信自己的球队并不怵德国队,并且最终能够战胜他们。巧合的是,两队在本届欧洲杯的首场比赛便将相遇,本哈克的复仇计划能否实现,很快便见分晓。 本报记者

  崔恒亮 嵇玲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