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08欧洲杯大戏拉开战幕 冠军可得2300万欧元巨奖

  北京时间6月8日零时,由奥地利和瑞士联合主办的2008年第13届欧洲杯就将正式开战,揭幕战在瑞士的巴塞尔进行,对阵的双方是瑞士队和捷克队。从6月8日~30日,欧洲的16支顶级球队将通过31场比赛,决出最终的冠军,来证明究竟谁才是真正的欧洲之王。

  ■不眠之夜:欧洲杯今夜拉开战幕

  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0时,瑞士与捷克的揭幕战就将在瑞士的巴塞尔打响,拉开整个欧洲杯赛事的大幕,6月30日凌晨2时45分,万众瞩目的决赛将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进行。

  经过一年多的预选赛征程,14支球队从7个小组中脱颖而出,加上奥地利和瑞士两个东道主,共16支队伍进军决赛圈。经过抽签,队伍分为四个小组,A组球队为瑞士、葡萄牙、捷克、土耳其,B组球队为德国、波兰、奥地利、克罗地亚,C组球队为意大利、法国、荷兰、罗马尼亚,D组球队为西班牙、瑞典、俄罗斯、希腊。小组赛前两名获得出线权,然后上下半区各自进行交叉淘汰赛,产生最终的决赛队伍。

  本届欧洲杯上,各传统强队意大利、法国、德国等都获得了参赛资格,只有英格兰队因为在预选赛最后一轮主场输给克罗地亚,最终无缘决赛阶段的比赛,也算是一大遗憾了。

  ■高额巨奖:冠军可得2300万欧元

  今年欧洲杯奖金是创纪录的,16支球队在接下来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会全力以赴进行“抢钱运动”。欧足联将提供总计1.84亿欧元的奖金,比上届2004年葡萄牙欧洲杯的1.29亿欧元有了大幅度提升。

  只要能打进欧洲杯,每支球队就能获得750万欧元的奖金。小组赛每赢一场球,球队就可得100万欧元,打平的奖金是50万欧元。而如果出线,就会有200万欧元的奖金。比赛越往后,奖赏越多,诱惑越大。参加1/4决赛的球队可获200万欧元的奖金,打进半决赛又可拿到300万欧元。打入决赛意味着有450万欧元入账,而如果最终夺冠,将获得750万欧元的冠军奖金。如果夺冠的球队小组赛三战全胜的话,那么他们本届欧洲杯上将能够赢得总计2300万欧元!而在2006年获得德国世界杯冠军的意大利队,奖金却只有1573万欧元,比今年的欧洲杯冠军少了近800万欧元。

  ■首日战事:瑞士捷克打响揭幕战

  8月8日欧洲杯第一个比赛日,将要进行A组的两场比赛,除了揭幕战由瑞士对阵捷克外,夺冠热门葡萄牙队还将与土耳其队交手。

  虽然世界排名要比捷克低许多,但在揭幕战上,瑞士却未必会处下风,在老帅库恩的率领下,年轻的瑞士队取得了长足进步,几场热身赛上都有不错的表现,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应该会在揭幕战上有良好的表现,而捷克队方面,尽管整体实力要占些优势,不过后防线上严重的伤病,应该会给全队造成一定的拖累,这将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

  葡萄牙在C罗的领军下,现在已经是夺冠的大热门,首轮对阵实力下滑且内讧严重的土耳其,取胜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打好第一场与土耳其队的比赛,不但可以提升全队的士气,还可以让队员们慢慢调整自己的状态,在进入淘汰赛时可以发挥出最强的战斗力。

  本报记者 张强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