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美丽足球缘何如此丑陋 桑巴无卡卡难配五星称号

    搜狐体育讯 “近年来最差表现,巴西历史上第一次输给委内瑞拉”,《环球报》对邓加以及他的子弟兵们毫不客气。在此前两队历史交锋中,巴西队17战全胜,得失球数更是达到了惊人的78比4。为了帮助球员们在十天后与巴拉圭和阿根廷的比赛中树立信心,巴西足协特地找来了从未输过的委内瑞拉作为热身对象,但邓加的巴西却这般“改写了历史”。

  “上半场令人悲伤,中卫表现糟糕,边卫不思进取,后腰组织不力,前腰缺少灵感,前锋间的联系也被彻底切断。”在《环球报》看来,巴西表现的一无是处。两名中卫表现极差,委内瑞拉的第一个进球就是打的上演处子秀的亨利克身后,第二个进球前巴尔加斯更是轻松晃过了路易桑。吉尔伯托-席尔瓦一如既往的迟缓,安德森则把突破视为使命,中场的失控使得巴西攻击手们不得不各自为战。由于对方防守压力太大,帕托和罗比尼奥少有闪光之处,回到国家队后首次先发的阿德里亚诺表现倒是不错,他的力量是巴西攻坚战的最好武器。在迭戈射中门柱之前,阿德的脚后跟射门是巴西最好的破门机会,可惜皮球擦着门柱飞出了底线。

  毫无创造力的攻击体系让巴西媒体再次想起了一个名字——卡卡。小罗的状态的确无法达到国家队的要求,但卡卡强有力的突破和分球意识却是如今这支巴西最为缺少的元素。遗憾的是,卡卡却因手术问题得罪了脾气倔强的邓加。不久前卡卡选择手术根治老伤,邓加认定这是米兰22号不愿为国征战的表示,昔日的铁血后腰竟然喊出了“抛弃卡卡”的口号。

  “在米兰,卡卡能够带伤踢上四五个月,”邓加表示,“但在国家队,他却无法带伤出场。我们正在被米兰玩弄,他们宣称卡卡多久不能出场,我们只能被动接受。”邓加的牢骚惹得加利亚尼非常不满,在他看来邓加只是在转嫁矛盾:“卡卡接受手术前,米兰实验室队医和巴西国家队队医就达成了共识,手术可以帮助他彻底摆脱伤病困扰,米兰从未想过让卡卡刻意逃避国家队比赛。”

  对于每一位巴西国家队主教练而言,如何梳理与巨星的关系是他们的必修课。去年夏天邓加在没有卡卡和小罗的情况下率队获得美洲杯冠军,巴西国内也有部分人支持他的铁腕治军。在对阵委内瑞拉之前,邓加再次重申了自己的观点:“卡卡这件事让我更加坚定了信念,球队永远都要高于个人,我不想把球队的命运放在一个人身上。有些球员在技术上的确不是特别出色,但他们为国争光的干劲却比那些巨星们来的更多。”但区区一个委内瑞拉就让邓加神话彻底破灭,谁才是巴西的救世主?是米内罗、约苏埃、索比斯,还是那个已经被踢出了国家队的卡卡?(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 邓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