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克罗地亚 > 欧洲杯克罗地亚队动态

克罗地亚获数万移民拥趸 防足球流氓警察齐出动

    搜狐体育讯 根据奥地利政府2008年的官方统计,目前大约有56000余名克罗地亚人长期居住在奥地利,其中16500人居住在首都维也纳。预计在欧洲杯期间,还会有成千上万的克罗地亚人从临近的地方涌入奥地利观看比赛。正因为有如此多的克罗地亚人会来观看欧洲杯比赛,所以一直有人开玩笑说本次欧洲杯主场作战的不只奥地利一个队,还有克罗地亚以及定居奥地利人口一样众多的土耳其。非常不巧的是,后两者的球迷在整个欧洲的名声都非常差。不过因为土耳其小组赛阶段的比赛将全部在瑞士举行,所以人们所关注的还是克罗地亚球迷在本次欧洲杯上的表现。

  在维也纳的第16街区有一条在当地非常有名的克罗地亚街。在那里所有的酒吧和餐馆都装饰着传统的克罗地亚红白格子图案,随处都可以听到巴尔干半岛风情的音乐,商店里陈列着克罗地亚国家足球队的队服。

  现年30岁的罗伯特•德拉吉塞维奇是当地一家音像出租店的老板,也是克罗地亚队的忠实球迷。当问及他对本国球迷的看法时,他自己也坦言有些克罗地亚球迷的做法实在是太过暴力了。他说:“如果克罗地亚队能取得胜利,大家就相安无事了,可如果克罗地亚输了,和其他国家的球迷大打出手是不可避免的了。”同样在这条街上经营一家小酒馆的罗伯特•本纽斯也是克罗地亚的忠实球迷,他早已把小店装饰上各国的国旗,其中最显眼的当然是克罗地亚国旗。他认为居住在当地的克罗地亚人应该不会惹麻烦,可那些从其他国家来的克罗地亚人到底会做什么没人能预料。因为附近是各国移民的聚居区,为了避免冲突的发生,酒馆会在比赛日增强警卫。在2007年7月就曾在维也纳附近发生一起克罗地亚球迷与奥地利球迷的冲突,最终导致30余名警察受伤。

  维也纳警察局局长格哈德说,奥地利警方会在比赛过程中密切关注易发生冲突地点的动态,并在必要的时候介入其中。此外另有1800名警察随时待命,在接到通知时迅速赶到出事地点进行处理。当问及对本届欧洲杯的安全形势时,维也纳警方发言人沃尔特•兰迪克认为在本次欧洲杯比赛过程中,克罗地亚球迷不会惹出太多事端。他说:“毕竟欧洲杯是一场庆典,他们来是为了庆祝,为了给自己的国家助威,绝对不是为了来捣乱的。”截至目前为止,已有至少398名克罗地亚球迷被禁止在欧洲杯比赛期间前往奥地利和瑞士,而克罗地亚警方也会派遣30名警察协助举办国当地警方在必要是采取行动。(搜狐体育 春春)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