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狭路相逢托雷斯少年得志 阿尔沙文新任“沙皇”

  有战场就必然要有英雄,足球场上的两军对垒也是球星之间的厮杀。因为这些当红球星都是队伍的灵魂,他们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队伍的气质。当球队的灵魂有勇气面对一切艰难,这支队伍才会变得更加强大。

  托雷斯少年得志

  与劳尔相比托雷斯很年轻,但他比劳尔要更加幸运。

因为在主教练阿拉贡内斯的心目当中,托雷斯已经成了铁定的主力,甚至无可替代。然而,托雷斯能够得到老帅的赏识完全是靠自己的实力,上赛季,刚刚转会到利物浦队的托雷斯就为球队打入33球,其中在英超联赛进球24个,打破了英超外援首赛季的进球纪录。西班牙球迷都相信,托雷斯的存在,就是进球的保证,他的进球将帮助西班牙队在欧洲杯上不断晋级。

  托雷斯对即将到来的欧洲杯充满期待,在为利物浦队奉献了一个赛季后,“金童”希望在欧洲杯上也能有光芒的闪耀。“现在,我的心思已经完全集中在了国家队,对我来说,只有国家队成为欧洲杯冠军,我的这一赛季才算完美。”

  年轻的托雷斯希望西班牙队能够走到最后,他说:“球迷和球员对本届杯赛都充满了期待。我们这次必须要吸取教训,比赛要一场一场踢,绝不可好高骛远。我们努力完成出线,然后再看1/4决赛的对手是谁,一步一步解决问题,克服西班牙的1/4决赛魔咒,杀入半决赛,然后是决赛和冠军奖杯。”本报记者刘大伟 J190

  阿尔沙文新任“沙皇”

  阿尔沙文1981年出生,在2006年成为俄罗斯足球联赛最佳球员、2007年度俄罗斯足球先生。在本届欧洲杯预选赛俄罗斯客场对英格兰的比赛中,阿尔沙文担任俄罗斯国家队场上队长,他是当今俄罗斯国家队的绝对王牌。

  阿尔沙文年少得志,2000年成为泽尼特队主力时才19岁,2002年他入选国家队,并于5年后在希丁克麾下成为队长。阿尔沙文擅长盘带和突破,做球能力更是十分出色,他也是很有灵气和具有领袖气质的球员。在联盟杯决赛中,正是阿尔沙文的左脚直塞助攻队友德尼索夫破门,在终场结束前,阿尔沙文策划组织了锁定胜局之球。阿尔沙文早已用无数个活生生的例子诠释了球队领袖的风采,他都是当之无愧的球队核心。

  职业生涯一帆风顺的阿尔沙文也曾经历过低谷。去年先是因为不服从俱乐部纪律,被铁帅艾德沃卡特剥夺队长袖标。欧洲杯预选赛末轮,阿尔沙文又在第84分钟背后踢人吃到红牌被停赛两场,将错过小组赛前两轮。但在与阿尔沙文多次交流后,希丁克还是决定带他去欧洲杯。足见阿尔沙文的重要性。

  本报记者刘大伟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沙文 | 托雷斯 | 劳尔 |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