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巴拉克堪称德国不倒旗帜 弗雷亮出瑞士军刀本色

  如果谁还依然认为足球明星只是四肢发达,那么他就是完全走进了误区。没有一点让人叹服的智慧和独特的球场哲学,一个球员注定只能是一个平庸者,而不可能是一个明星。在欧洲杯赛场上,斗智斗勇,缺一不可。

  巴拉克:德国旗帜

  就像1986年世界杯被认为是球王马拉多纳的私人珍藏一样,每次大赛总会有让人过目不忘的镜头与让人铭记终生的球星,在德国国家队领队、著名球星比埃尔霍夫看来,同样有一个人将成为本届欧洲杯的明星,这个人就是德国队队长。

“2008欧洲杯将是巴拉克的舞台!” 控球熟练,左右脚全能,头球出色……巴拉克无疑是德国中场最重要的角色。在勒沃库森成名,在拜仁慕尼黑成为巨星,再到切尔西成为全球最富有的球员之一的他,去年4月一次严重的脚踝受伤一度让他失去了以往的大将风范。但是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尾声阶段,巴拉克在英超可谓光芒四射,他用优异的表现帮助切尔西连捧联赛与欧冠两座亚军。主教练勒夫这样评价他说:“巴拉克目前的状态非常好,他在场上总能扮演决定性的角色,切尔西俱乐部帮助他进一步成熟,相比于德甲赛场的清闲,他在英超面临了更多的考验和挑战!对于德国队而言,他是一名极为重要的队员,这一点仅仅从他屡次关键进球就可见一斑。”

  经过英超联赛的洗礼,巴拉克的技战术能力更上一层楼——起码德国队教练组成员是这样认为的。由于几场热身赛中都有进球,巴拉克自己也充满了自信:“我已经走出了冠军杯失利的阴影,到了国家队中,我们所有人的目标都是一致的,那就是捧回德劳内杯。”在国家队中,早在2006年世界杯上,巴拉克就已经成为了全队的核心人物。如今随着老卡恩的离开,戴上队长袖标的巴拉克不会再逃避领袖的角色,在场内外他都影响着众多年轻球员。

  尽管成名多年,巴拉克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拿到一个属于自己国际大赛冠军奖杯,这次的他也是铆足了劲,希望能够带领德国队在欧锦赛上有所作为。对于已经即将年满32周岁的巴拉克,与其寄希望于两年后的南非世界杯,不如全力搏下德劳内杯。本届欧洲杯后,他将和相爱多年的女友西蒙妮完婚,用德劳内杯作为结婚礼物无疑是再理想不过了。本报记者刘大伟J190

  弗雷:瑞士军刀

  如今弗雷已成为瑞士队头号球星,他的发挥对于瑞士队能否小组出线,举足轻重。因为他个头不高,也因为瑞士的奶制品很出名,在雷恩他另有一个亲切的外号,叫“小瑞士酸奶”。

  2003年初,弗雷在瑞士联赛半赛季就有13球斩获,后来他来到法甲雷恩,但在法甲的经历并不是一帆风顺。顽强的意志让弗雷在这里迎来了运动生涯的第一个黄金时期,在2004/2005的法甲联赛中,他在所参加的36场联赛中打进了20个进球,成为了当年法甲联赛的最佳射手;而在之前的2003/2004赛季法甲联赛中,弗雷在所参加的28场联赛中也有19个进球。2006年世界杯后,他转会德甲多特蒙德队,再上一个台阶。

  弗雷兼具瑞士足球的硬朗和法国足球的灵巧,盘带功夫很不错。他的技术非常全面,在禁区内他的左右脚都可以射门,头球射门的能力也是可圈可点。

  展望欧洲杯,弗雷说:“带领国家队在自己的土地上为荣誉而战,这将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闪亮的一刻。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对压力已经习以为常,对国家队来说重要的是一些老队员能肩负起压力,这样年轻球员就可以尽情发挥。每一名球员都希望用欧洲杯的胜利帮助库恩教练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范尼:禁区之王

  因伤休息了两个月后,范尼一回到赛场上就不断进球,3轮4球的攻击力实在不得不让人惊叹,范尼是个绝对的高效射手。此番,荷兰队的得分看来还得仰仗范尼了。

  范尼被称为机会主义者,这不是贬义,因为不是谁都能成为高效射手的。2006年夏天从曼联转会皇家马德里后,范尼在58场西甲联赛出场,打进了41球。而在他进球的29场比赛中,皇家马德里保持不败,成绩是惊人的26胜3平。无疑,范尼是皇马取得佳绩的保障。

  不过范尼本赛季也并非一帆风顺。在2月3日以0比2负于阿梅利亚的比赛中,范尼的右脚踝被踢伤;队医选择保守治疗,让其坚持上场。但是,随后的两周,范尼的伤处持续肿胀,且有积水迹象,不得不缺席了皇马4场比赛。经过会诊,皇马队医决定采取手术治疗,以彻底解决他的右脚踝问题。这样一来,范尼一下子就缺席了两个月的比赛。

  在范尼缺席的两个月中,各种传言不断,皇马准备卖掉范尼、范尼可能无法进入荷兰队大名单纷纷传出。不过,面对这样的纷乱,范尼一如既往。之后,在联赛收官阶段,范尼冲出江湖。

  3轮4球,他再度强势爆发。尤其是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范尼再次发挥了自己机会主义者的本色。仅有两次射门,却全部被转化为进球。而在赛后的技术统计中,范尼全场比赛触球次数仅比3号门将迪科拉多出5脚,可他的每一次接球,其最终目的都只有一个,那便是破门。高手绝不轻易出招,而只要出手,那便是致命一击。如今的范尼,其踢球方式虽然少了以往的霸气,但更聪明,全场大多数时间很可能难在转播镜头中找到他,但往往突然之间出现在最关键的地方杀出一剑封喉,虽然进球不一定漂亮,但效果却

  法布雷加斯:

  伟大“指挥家”

  “莫扎特在6岁时就能弹非常好的钢琴了,而我永远也弹不了那么好。而一些球员17岁的水平,也是我踢球时从来不曾达到过的。为什么?因为他们都是特殊的天才。”这是阿森纳队主教练温格曾经对法布雷加斯的评价。从巴萨青训营转战“兵工厂”阿森纳队,法布雷加斯书写了绿茵场上一个伟大后腰的传说。16岁就为阿森纳队进球,19岁就站在冠军杯赛场指挥着亨利左右突杀,在2006年3月2日,法布雷加斯在西班牙队与科特迪瓦队的友谊赛中登场,使他成为70年来西班牙最年轻的国脚。法布雷加斯超级早熟,他不同常人的判断力和大局观,秀丽的脚法和一往无前的进攻意识,这些特殊的才能,帮助现在年仅21岁的男孩成为了绿茵场上真正的指挥家。

  法布雷加斯在德国世界杯期间身背18号球衣,这次将象征球队核心的10号球衣交给他,可见老帅阿拉贡内斯用心良苦,坚持国家队的技术路线,又把西班牙队复兴的希望交给了年轻人。然而法布雷加斯虽然年轻,却不显稚嫩,5年间,维埃拉走了、亨利走了,21岁的法布雷加斯已成为了阿森纳队的“老枪手”。阿拉贡内斯能将他招进国家队,已经让阿森纳队的核心感到高兴,“阿拉贡内斯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如果再能给我一些上场时间,我会好好利用,尽量达到我在俱乐部踢球时候的水平。”

  虽然球队即将参加欧洲杯的比赛,但法布雷加斯还是谈到了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他表示,本赛季一无所获之后,他希望在下赛季能过取得一些成绩,“从球队的层面来讲,我们充满了夺取冠军的欲望,我会留在阿森纳队,我对自己很有信心。我希望得到英超冠军,我是那种一旦设定了目标就一定要达到的球员。”本报记者 刘大伟J190

  切赫:捷克铁门

  切赫擅长扑救点球,但在今年欧洲冠军杯上不走运,输给了曼联。而今,切赫已成为了捷克的最大牌明星,他是捷克后防最坚强的后盾。

  切赫被认为是捷克近20年来最具潜力的守门员。他身材高大、防守面积大、判断准确同时亦有扑救点球的绝技。切赫曾在2002年欧洲21岁以下青年足球锦标赛决赛中表现出色,他代替了原主力斯尔尼塞克出任捷克国家队的1号门将。2004年1月切赫与英超切尔西队签署了5年的转会合同,转会费高达1030万欧元。2004赛季,切赫在英超出场35次,其中24场保持零失球,个人还以1025分钟零失球的表现打破了前曼联门神舒梅切尔1997年保持的694分钟连续不失球纪录。

  2006年10月14日在切尔西与雷丁的英超比赛中,比赛开场不到1分钟,捷克门将切赫就被雷丁队中场队员史蒂芬·亨特撞伤离场,离场时他已处于了昏迷状态,随后切赫被立即送往了医院,诊断结果是头骨骨折。但仅仅3个月后,他就复出了。几周之内,他戴着头部保护装置创造了俱乐部和英格兰连续7场比赛不失球的纪录。

  本届欧洲杯,在内德维德和罗西基双双缺阵的情况下,切赫也当仁不让地挑起了捷克队领军人物的重任。切赫的稳定发挥是捷克队后防最坚强的保障,上届帮助捷克闯入欧洲杯半决赛的切赫这次自然也渴望能率领球队重塑辉煌。本报记者 陈赢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 弗雷 | 雷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