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斯诺克球员数据库-“台球神童”丁俊晖

丁俊晖
球手信息:
姓名: 丁俊晖
英文名: Ding Junhui
出生年月: 1987.4.1
国籍: 中国
籍贯: 江苏宜兴
职业奖金: £379,350(截止07/08赛季)
 
简介:[丁俊晖博客]  [丁俊晖官网]

    搜狐体育讯 亚洲最好的斯诺克选手,性格内向但好胜心很强,在场上面容沉稳被人称为“冷酷丁”。8岁在父亲的指导下开始接触斯诺克运动,13岁就获得了亚洲邀请赛的季军,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天才型选手。

  2002年,15岁的丁俊晖就夺得了亚洲锦标赛的冠军,并且在同年8月31日夺得了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冠军,成为了中国第一个台球世界冠军。在同年10月的釜山亚运会上,丁俊晖击败了泰国好手素波森,夺得了中国在亚运会上的首枚台球金牌。同年11月,在埃及举行的世界台球锦标赛上,丁俊晖夺得季军。

  2003年9月,16岁的丁俊晖正式成为了一名职业斯诺克选手。2004年2月,丁俊晖闯进了温布利大师赛16强,这让英国观众第一次认识这位来自东方的天才少年。

  2005年,丁俊晖闯进了温布利大师赛的八强,这是他在本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同年4月的中国公开赛上,持外卡出战的丁俊晖一路过关斩将,连续击败了艾伯顿、傅家俊和达赫迪,闯进决赛。在决赛中,丁俊晖击败了“台球皇帝”亨德利,夺取了自己的首个排名赛冠军。12月,丁俊晖夺得了斯诺克全英锦标赛的冠军,他在决赛中战胜了前一代霸主斯蒂夫-戴维斯。18岁的丁俊晖就拿下了两个排名赛冠军。

  2006年8月,丁俊晖在北爱尔兰杯决赛中击败了“火箭”奥沙利文,获得了自己的第三个排名赛冠军。丁俊晖也成为了继希金斯后第二个在20岁前拿到三项排名赛冠军的球员。同年12月,丁俊晖在多哈亚运会上获得了斯诺克个人赛,双人赛和团体赛三枚金牌。

  2007年1月,在温布利大师赛上,丁俊晖在温布利大师赛外卡轮的比赛中打出了单杆147满分,这是丁俊晖在正式比赛中打出的首个单杆满分,也是温布利大师赛历史上的第二个单杆满分。丁俊晖成为了在电视转播比赛中打出单杆满分最年轻的球员。丁俊晖半决赛击败亨德利后闯进那届赛事的决赛,赛后台球皇帝认为丁俊晖是过去十年来涌现的最具天才的球员:“如果他继续保持这种表现的话,那么丁俊晖将在未来的10-15年都位居世界前四之列。”但是小晖在决赛中却不敌“火箭”奥沙利文无缘冠军,并泪撒赛场。同年4月丁俊晖首次进入世锦赛32强正赛,但在首轮比赛中再次输给奥沙利文,年终排名第九。

  到了07/08赛季,丁俊晖的状态有所下滑。从最早开始的上海大师赛第二轮1-5不敌多特出局,到伦敦大奖赛小组倒数第二未能出线,再到北爱尔兰杯第三轮即遭马奎尔淘汰,丁俊晖的新赛季可谓开局惨不忍睹。之后虽然丁俊晖努力试图调整,但是始终没有找回前几个赛季的手感和状态,最好成绩只在马耳他杯中打入四强,被克星墨菲6-5险胜遭淘汰。2008年中国公开赛,在家门口作战的丁俊晖也没有给中国球迷带来惊喜,第二轮4-5再次遗憾地输给了墨菲。随后的世锦赛中,丁俊晖首轮10-9艰难取胜傅家俊,职业生涯首次通过世锦赛首轮,但在第二轮被亨德利13-7轻松淘汰。

  对于丁俊晖而言,年少成名带来的压力开始慢慢显现,他已经成为继姚明、刘翔之后最受国人关注的体育明星之一。好在丁俊晖还拥有大把的时间去开创属于自己的斯诺克时代,让我们耐心等待天才的再次爆发。

  在场外的丁俊晖腼腆少语,喜爱打篮球。在得知2008年5月12日中国四川汶川地震的消息后,这位收入并不丰厚的少年立刻拿出2万元捐献给灾区,随后又将在国内比赛得到的奖金共计22万元一并捐出,也让我们看到在丁俊晖沉静的面容下隐藏着一颗炽热和善良的心。

  丁俊晖冠军录:

  2002年 亚洲斯诺克锦标赛冠军

  2002年 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冠军

  2002年 釜山亚运会斯诺克个人赛冠军

  2003年 中国台球排名赛(郑州站)冠军

  2004年 全国台球团体锦标赛冠军

  2004年 中国台球排名赛(兰州站)冠军

  2005年 中国公开赛冠军

  2005年 英国斯诺克锦标赛冠军

  2006年 北爱尔兰杯冠军

  2006年 多哈亚运会双人、个人、团体赛冠军

  丁俊晖职业生涯最高分是在2007年1月14日温布利大师赛外卡轮与汉密尔顿的比赛中打出的单杆147满分。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德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