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新加坡赛姚彦赢得两代人间对阵 取胜仍难掩瑕疵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6月7日,国际乒联巡回赛新加坡站继续进行,姚彦和郭焱分别战胜美国老将王晨、高军,晋级4强。

  这可谓是两代人之间的对阵。34岁的王晨是1993年七运会女单亚军的得主,她在1997年退出国家队,2000年赴美国打球。

而上海姑娘姚彦1988年出生,2006年入选国家队。这是两人之间第一次交手。

  第一局开始后,姚彦利用发球先得两分,随后在接发球环节中主动进攻得手,一举将比分拉开。姚彦一度以9比5的大优势领先,虽然此后王晨努力挽回,但无奈开局落后太多。姚彦以11比8先声夺人。

  第二局,姚彦在发球上的优势依然明显,王晨接发球有些虚,落点不是很好。但遗憾的是姚彦自身失误比较多,好几个机会球都打丢。因此双方在比分上很接机,6比6、7比7,姚彦利用正手进攻得分,并最终以11比7有惊无险地赢下第二局。

  第三局一上来,王晨打起精神先得两分。不过,姚彦对于王晨的技战术特点显得很适应,她始终占据在场上的主动,很快连得3分将比分反超。第四局,王晨艰难地以11比8扳回一局。

  第五局是双方争夺最为激烈的一局。赢下第四局之后,王晨打得较为放松,她反手上的特点逐渐发挥。而姚彦一方,依旧把发球上的优势展现得淋漓尽致。双方从7平一直打到9平。凭借一个擦边球,姚彦手握一个赛点,但是接下去的一次反手失误让双方再次战平。关键时刻,姚彦改变战术,加强侧身进攻,收到效果,她以13比11赢下比赛,从而也以4比1淘汰对手晋级4强。

  虽然赢得了比赛,但姚彦也在场上暴露出了问题——无谓的、非受迫性失误常有出现,往往比较轻易地丢分。

  另一场比赛中,郭焱干脆利落地以4比0淘汰了另一位美国老将高军,4局的比分分别为11比5、11比7、11比5和11比3。如此,两位中国选手郭焱和姚彦将在半决赛中“同室操戈”。(李旭)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彦 | 郭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