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世界斯诺克精英赛 > 丁俊晖动态

前瞻:80后天王待演对攻战 小晖心态成夺冠关键

    搜狐体育讯 在江苏斯诺克精英赛半决赛较量中,丁俊晖和塞尔比分别以4-0和4-1战胜了瑞恩•戴和乔佩里。决赛将在北京时间6月8日13点在江苏无锡举行,决赛采用11局6胜制,冠军将获得2万英镑的奖金。

  交手战绩:

  塞尔比在2002年中国公开赛上惊艳了一把。当时年仅19岁的塞尔比先后击败了当时年仅14岁的丁俊晖、球王斯蒂芬-亨德利和罗尼-奥沙利文,进入到了半决赛。>>您觉得丁俊晖能否战胜塞尔比在家乡登顶?

  2005年1月17日,丁俊晖在威尔士公开赛资格赛以5-3马克-塞尔比。

  江苏斯诺克精英赛小组赛丁俊晖2-0塞尔比

  从交手战绩上看,丁俊晖略占优,两人还没有在近期的排名赛上交手,特别是在塞尔比07世锦赛一战成名后,双方一直没有正式交手,本次大赛小组赛,虽然小晖轻松战胜塞尔比,但局制太短,偶然性过大。

  看点:两人均擅长连续进攻

  塞尔比进攻连续性极强,这也是他频频打出单杆过百的原因所在,“莱切斯特小丑”可以毫不费力气的展开下一杆进攻。丁俊晖是进攻天才,打球极为主动,连续进攻而且技术堪称一绝,一旦抓住机会善于通过自己的有效调整诱使对手出击失误,等主球处在一个比较有利的位置上才发动攻击,通过解球和主球引导,逐渐将多个袋口打成开放状态,高分杆就顺利成章了。

  目前江苏精英赛打出的破百高分上,丁俊晖包揽前三杆高分,并以单杆110分高居榜首,塞尔比以单杆102分和100分列第4和第5位。

  丁俊晖分析:

  细节球的处理欠火候

  通过比赛的锻炼, 丁俊晖更成熟了,不过他现在一些细节球的处理上,和塞尔比比起来还有些欠缺。有时候他会表现得比较急躁,有时候可能又因为过于放松而打丢一些势在必得的球,其实这就是与顶尖选手(存在)差距的稳定性。

  心态是关键

  成名后的丁俊晖除偶尔在赛期空当时回无锡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外,却一直没有机会在家乡为父老乡亲奉献一场高水准的斯诺克比赛。这一次,丁俊晖没有让家乡父老失望。他用自己完美的发挥,强势挺进决赛,遂了自己在家乡无锡打比赛的心愿。

  球迷们最关心的就是丁俊晖心态.他现在的技术比05年时更加细腻,高分越来越多.但是05年时他打得比较实惠,经常选择不太容易失误的杆法.而现在的他更多的考虑一杆打死对手,经常会出现一些小失误.而这些小失误带来的后果不堪设想,特别容易影响心态。

  无锡是丁俊晖的家乡,一个人在自己熟悉的地方比赛反而会更有压力。因为心态问题一直是小丁的老毛病,如果不能在短时期内缓解他的压力,为他制造一个宽松环境的话,这个不断为中国斯诺克创造历史的“神童”需要好好调整。

  塞尔比分析:

  心理素质是一绝

  08年大师赛和威尔士公开赛, 塞尔比为80后们在2008年创造了一个完美开局,激励自己。在08大师赛与马奎尔比赛中,塞尔比在第2局打失了一个即将要超分的球,马奎尔逆转取胜之后,塞尔比遭遇了半个多小时无得分记录,但是他成功调整好自己逆转取胜。威尔士公开赛决赛,塞尔比在5-8落后奥沙利文的时候,上演神奇逆转,连扳4局夺冠。在调整心态和心理素质方面,塞尔比善于摆脱不利局面,擅长打逆风球,这点值得小晖好好借鉴和学习。

  走位欠佳 磨功难影响小晖

  从技术上说, 塞尔比的致命问题确实是走位,母球落点控制不好,这对他的线路有不少的影响。当然,而且他落点不好也不是每个球都不好。

  塞尔比以“磨”功了得而著称的选手,经常出现出杆速度比较慢,有时候为了一个击球,甚至要围绕球台连续走上很多圈,有的甚至每球都要围绕台左右观察,这样也容易激起对手急躁的情绪。当然,“磨”其实就是打球非常谨慎的一种表现,击球从来都不冒险进攻,以击防守球为主要手段,诱使对手犯错然后抓住机会进攻。

  小晖经常与磨王艾伯顿练球,并不惧怕这类磨的打法,在08世锦赛首轮还战胜了属于磨派人物的傅家俊。 (搜狐体育 法磊)

延伸阅读:丁俊晖展望决赛信心强 称与塞尔比打最精彩比赛
          自信心回升状态一流 丁俊晖10战10胜凸显含金量
          丁俊晖与塞尔比会师决赛 新一代强者将上演对决
          丁俊晖不在乎决赛对手是谁 宣称状态好才最重要
          精英赛-丁俊晖4-0横扫戴 强势进决赛将战塞尔比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