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国足动态

世预赛-国足0-1卡队难出线 郜林送点球 视频

(点击进入组图 视频集锦)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20:00,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第四轮,中国国家队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迎战卡塔尔队。中国队大部分时间都占据场上优势,朱挺上半时的一次射门打在立柱上,但郜林禁区内的一次无谓犯规送给对手一个点球,塞巴斯蒂安罚中,中国队0-1不敌卡塔尔队。

  从本组的形势看,已经积7分的澳大利亚队很可能会提前出线,中国队与卡塔尔队将对另一张十强赛入场券展开激烈的争夺,而今晚的交锋结果很大程度上将决定小组出线权的归属。积3分排在小组第三的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面临着背水一战的局面,输球甚至踢平都意味着出线希望变得渺茫,要想掌握出线的主动权,就必须进攻进攻再进攻,通过一场胜利来掌握自己的命运。

  比赛刚刚开始不到1分钟,中国队就获得破门良机。中国队后场倒脚后,李玮峰大脚长传球到禁区内,卡塔尔队后卫头球解围不远,跟进的郜林跳起凌空弹射,皮球擦着卡塔尔球门右侧的立柱出了底线。随后,卡塔尔获得前场的任意球,法比奥直接起脚射门,球从远点飞出了底线。

  第10分钟,中国队右路发动进攻,郑智带球突破横传到门前,插上的朱挺在小禁区角上跳起脚后跟射门,球打在了立柱上,真是太可惜了。第12分钟,尤瑟夫右路突破时造成李玮峰犯规,卡塔尔队将任意球发到禁区内,宋振瑜将球得到了,但主裁判却吹了点球,郜林在禁区内拉人犯规。塞巴斯蒂安主罚点球,宋振瑜判断失误,推射右路命中,中国队0-1落后卡塔尔队(进球视频)。

  中国队失球以后加强攻势,卡塔尔队则立足防守伺机反击。第18分钟,卡塔尔队快速反击,塞巴斯蒂安禁区内扣过李玮峰后左脚劲射,李玮峰及时封堵将球挡出了底线。卡塔尔队将角球发到禁区后点,塞巴斯蒂安头球摆渡到门前,尤瑟脚后脚跟射门,皮球擦着立柱飞出底线,这次射门非常危险。

  尽管中国队在场面上占据优势,但由于失误太多无法真正威胁到对方球门。第24分钟,卡塔尔得球反击打中国队右路空档,塞巴斯蒂安禁区前沿大力射门,球打在了回防的中国队员身上高高弹起,宋振瑜将皮球抱住。第34分钟,王霄突然在中场附近倒地不起,被担架抬出场外,经过简单的包扎之后,继续投入比赛。

  中国队稳定情绪之后重新控制比赛,犀利的边路进攻给对手很大压力。第41分钟,郑智中路连续过人后将皮球分到了右路,插上的蒿俊闵带球突破到底线附近横传,球打在了位于禁区内的卡塔尔队后卫手上,这是个明显的手球,但主裁判却视而不见。主裁判的这次判罚也影响了中国队员的情绪,黄博文和刘健相继犯规吃到黄牌。

  下半时易边再战,杜震宇替换孙祥上场加强进攻。第47分钟,黄博文禁区前沿断球,稍作调整起脚远射,皮球高出横梁。第53分钟,中国队中场断球快速进攻,郜林带球突破时被塔拉尔从背后放倒,中国队获得禁区弧顶附近的任意球。郑智主罚直接起脚射门,皮球稍稍偏出立柱。

·我的观点:中国队是输在心态还是技不如人?
正方
反方
输在心态! 平心而论,中国队实力不在卡队之下,只是赢球心理过强,压力太大所致。 技不如人! 中国队本场比赛占得天时、地利、人和,纵观全场比赛,机会多在卡队那边,实力不济。

  第56分钟,郑智中路突破分球到右路,蒿俊闵将球横传到禁区内后点,插上的杜震宇左脚推射,球打在郜林腿上,球变向偏出球门。第58分钟,曹阳禁区前沿得球之后右脚外脚背直塞禁区,郑智心领神会插上形成单刀,萨克尔出击将球扑下,化解了中国队非常有威胁的进攻。第59分钟,杜震宇背后拉人犯规,吃到了一张黄牌。

  在久攻不下的情况下,杜伊用韩鹏和曲波换下朱挺和郜林,早早就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第63分钟,韩鹏禁区内接应郑智的直塞球,转身起脚劲射,球直接偏出底线。第73分钟,卡塔尔队左路进攻到前场,直传球到禁区内,插上的塞巴斯蒂安形成单刀,宋振瑜出击扑球没能扑到,塞巴斯蒂安右脚外脚背射门,皮球从远点滑出立柱,慢镜头显示塞巴斯蒂安越位在先。

  中国队员明显急躁起来,第74分钟,李玮峰后场犯规吃到黄牌,已经身背一张黄牌的李玮峰将无缘下一场与伊拉克的比赛。法比奥主罚任意球,左脚大力射门,宋振瑜将球没收。第78分钟,塞巴斯蒂安在与刘健拼抢时犯规,被主裁判出示黄牌。孙继海在替补席对主裁判出言不逊,被出示红牌直接罚出场外。

  第83分钟,曲波将球分到左路,拉边的韩鹏将球横传到禁区内,对方球员头球解围,刘健禁区前沿得球起脚劲射,皮球偏出立柱。比赛最后阶段,中国队全线压上猛攻,但由于缺乏有效的组织,无法真正威胁到对手城池。最终,中国队只能无奈接受0-1失利的苦果,小组出线希望十分渺茫。(搜狐体育 雷欧)

  中国队出场阵容:12-宋振瑜;13-曹阳、5-李玮峰、2-王霄、3-孙祥(45’8-杜震宇);18-蒿俊闵、10-郑智、15-黄博文、7-刘健;17-朱挺(63’11-曲波)、14-郜林(63’9-韩鹏)

  卡塔尔队出场阵容:1-萨克尔;3-马科尼、6-库里、15-塔拉尔、5-比拉尔;8-尤瑟夫(62’12-哈辛)、11-法比奥(85’16-穆罕默德)、10-梅萨德、17-维萨姆;9-马吉德、18-塞巴斯蒂安(90’13-穆斯塔法)

  附国足后两场赛程:

  6月14日 中国VS伊拉克

  6月22日 澳洲VS中国

排名 国家 比赛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分数
1 澳大利亚 4 2 1 1 4 1 3 7
2 卡塔尔 4 2 1 1 3 3 0 7
3 伊拉克 4 1 1 2 2 4 -2 4
4 中国 4 0 3 1 1 2 -1 3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巴斯蒂安 | 李玮峰 | 郜林 | 宋振瑜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