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国足动态

郑智状态回勇却难救主 核心迷失之因究竟何在?

    搜狐体育讯 90分钟的激战,中国队0:1输给了对手,这场比赛也几乎宣判了中国队的“死刑”,小组出线仅存在理论上的可能。纵观全场比赛,队长郑智状态明显复苏,策划了球队多次威胁进攻,可是机会面前,中国队员们把大把的机会浪费掉,中场核心的郑智也无法救主。

  状态回勇难救主

  在首场刷卡之战中,效力于查尔顿的中场核心郑智并不在最佳状态,全场多达16次的出球失误也足以看出他的疲态。回到主场,中国队到了不得不胜的地步,郑智的发挥也就显得更为关键。从此役的发挥来看,郑智的状态明显回勇,国足的多次威胁进攻都来自于郑智的脚下。

  上半时第10分钟,郑智在右路利用个人能力压入底线传中,朱挺抢前点,然后一记“皮耶罗式”的后脚跟磕射,打中了门柱,这也是开场之后中国队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随后的比赛,郑智在中场的调度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但是意外的丢球打乱了中国队的进攻节奏。困境之中,又是郑智的及时闪光让球迷看到了希望,第40分钟,郑智中路拿球后连过数人,并将球及时分到了右路,蒿俊闵的传球打在了卡塔尔队防守队员的手臂上,但主裁判没有任何表示。

  后45分钟的较量,郑智依旧是中国队前场进攻的核心,杜震宇的那次威胁射门也是来自他的脚下,正是他的突破给了蒿俊闵传中的机会,杜震宇险些完成破门。2分钟之后,郑智也曾有完成绝杀的机会,但是接到曹阳的传球后没有及时起脚,再次组织也没有形成威胁。纵观全场,尽管郑智状态回勇,可是依然不能帮助球队拿到理想的结果。

  中场单核 独木难支

  较之首战,杜伊此役又在中场做出了大范围的调整,郑智位置回到了中路,更多承担起了进攻的重任。可是在中路,无论是刘健还是黄博文,比赛经验上都明显不足,郑智只能承担起单核的作用。此种情况下,由于中场拿不到球,郑智在进攻中就会分散更多的经历,面对对手法比奥等中场球员的围追堵截,郑智显得有点独木难支。

  从90分钟的表现看,郑智在中前场显得非常积极,可是刘健和黄博文则没有担当起左膀右臂的作用,配合的不默契也是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所在,杜伊的大范围换人调整令人反思。试想如果和郑智搭档的是经验更为丰富的孙继海和周海滨,那郑智就会有更多的机会,而中国队也不至于出现中场混乱的局面。不过,对于郑智来说,此役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未来的比赛乃至奥运会都将是他继续表现的舞台。(搜狐体育 风中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蒿俊闵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