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国足动态

赌命用兵只换来全盘皆输 耻辱失利已陷偏瘫死局

    搜狐体育讯 家门口0比1不敌卡塔尔,杜伊的用兵和布阵冒险彻底失败。过高估计自身实力和用人上的多个失误,恶从胆边生的杜伊导致国足提前出局。

  在杜伊看来,津门刷卡是中国队世预赛生死战。为此,杜伊选择了背水一战的赌命式用兵和布阵。当预示一场强攻战的首发阵容一公布,中国球迷一篇哗然。在中前场的人员配置上,杜伊全面祭出国奥阵容。而在阵型设置上,杜伊弄出一个无左前卫的攻击阵型。双后腰刘健和黄博文镇守中路,郑智出任前腰,蒿俊闵主持右翼攻势,朱挺和郜林就像两根前场搅屎棍,冲在最前沿。

  应该说,上半场前14分钟,比赛纳入杜伊的掌控中。国足上半场进攻主要由蒿俊闵右翼发起,前场三叉戟郑智、朱挺和郜林均主动靠向右路,整个进攻有点偏瘫之嫌。也许是多哈一战用光了运气,国足上半场觅得最佳的两次绝好破门机会,可以未能早早打破卡塔尔球门。朱挺的那记蝎子摆尾射门,整个右路发起的进攻相当流畅,蒿俊闵的分球,郑智巧妙的突破塞球,最后的朱挺射门击中立柱。未能破门,只能归结运气太坏。而郜林的那记双脚腾空的弹射,也是与心态和运气有关。

  杜伊冒险的勇气可嘉,可惜缺乏必要的理智。在这个首发阵容中,上郜林确实很冒险。上半场,国足进攻主要围绕边路进行,这也是国奥驾轻就熟的打法,可惜郜林不是韩鹏,国足进攻基本都能传中到禁区,可惜朱挺和郜林均无法抢到第一点,无论是前点还是后点。

  在背水一战巨大压力面前,杜伊的用兵和打法给防守留下巨大的空当。特别是没有左前卫的这个阵型,国足左路防守存在明显的空当。由于左路基本上是孙祥一人上下,这需要李玮峰及时跑到左路布防。正是布阵这个致命软肋,留给卡塔尔人致命一击机会。因速度问题,李玮峰不是个很好的补位中卫,正是他在左路一次不必要的推人动作,给了对手任意球机会。在这次任意球防守中,郜林大赛经验不足和心理问题彻底暴露,给了对手一个点球。

  一球落后,杜伊下半场索性弄上了所有进攻重武器,杜震宇、曲波和韩鹏均得令上场,国足变阵为352。然而在巨大心理压力和体能下降之后,国足进攻反而没有上半场犀利。这个时候,杜伊中场用兵的问题终于彻底暴露。今天派上刘健和黄博文的双后腰确实是个败笔。仅通过联赛几场表现和一场热身赛,就派黄博文打这种大赛,杜伊太过冒险。相比之下,如果派上孙继海和周海滨这对组合,利用孙继海攻防均有丰富经验,周海滨的边路调度和长传组织,国足的进攻很可能是另一个局面。整个下半场,无论是刘健还是黄博文,均无力掌控国足进攻方向,甚至无法将球很好地推向前场。

  此外,郑智的发挥仍然没有得到释放。全场比赛,郑智的位置过于靠前,在后腰缺少周海滨的调度下,郑智本该有意识回撤接球负责组织进攻。缺少一个中场组织核心,这是杜伊用兵最大的败笔。在没有中场分球手之下,无论是左路的杜震宇,还是右路的蒿俊闵,下半场现有山呼海啸的助攻。没有中场的有效支援和边路传中,无论是韩鹏的高点,还是曲波的速度,变成无源之水。(金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朱挺 | 郜林 | 郑智 | 蒿俊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