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国足动态

两度送点球无异挥刀自宫 国足一语成谶自毁前程

    搜狐体育讯 点球是足球场上最简单同样也是最有效率的得分方式,它能在极短时间内让人穿梭在天堂地狱之间。它会让你在关键时刻感受到灵魂附体扭转败局的狂喜,同样它也能像利剑一样斩断你所有希望,让你跌入万丈深渊。因此我们得以领略了黄健翔的惊天怒吼,因此我们得以领略巴乔的忧郁,贝克汉姆的绝望,巴雷西的落寞。

  点球成劫,一语成谶,中国足球似乎很难逾越这座横亘在自己面前的沟壑。这个劫难就如同一道魔咒将中国足球牢牢地钳制。在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的征途中,点球挖出了中国足球的坟塚。在四场比赛中不仅全部两粒丢球都是点球极刑,而且还因罚失点球而葬送了晋级的大好形势。 

  国字号点球劫之屡次射失关键点球

  据不完全统计,国字号近10年来已经罚丢11个点球。这里面有世界杯预选赛上事关生死的点球,也有重大赛事上与胜利和冠军失之交臂的点球。

  当然,在这些记忆的最柔软处是1997年十强赛,范志毅点球不入葬送出线希望时的懊恼,是2004年世界杯预选赛郑智射失点球落入净胜球陷阱的无奈,是2008年3月昆明高原上邵佳一射失点球,毁掉梦寐以求大好形势的无措....

  98年初东亚四国赛决赛中日遭遇,在净胜三球就可夺冠的前提先,范志毅再失关键点球,最终虽然中国2-0战胜日本,但是却无缘冠军奖杯;2004年6月9日,国足在天津举行的世界杯预选赛4-0胜马来西亚的比赛中,郑智也罚失点球;2004年个8月亚洲杯半决赛,肇俊哲罚失点球,身为东道主的中国队险些被挡在决赛的大门之外;2006年2月22日,在广州举行的亚洲杯预选赛2-0巴勒斯坦的比赛中,董方卓罚失自己创造的点球;2006年亚运会复赛第一轮,中国国奥队在以少打多的局面下进入到点球决战阶段,但是在郑智罚失点球后,赵铭也步其后尘,最终淘汰出局。而小组赛中,郑智已经有过一次这样的经历了;2008年3月15日,国足在热身赛3-3战平泰国的比赛中,后防核心李玮峰罚失点球。

  国字号点球劫之忙中出错点球送礼

  如果是点球不进是种悲哀,那么点球不进的同时还屡屡在关键时刻送给对手点球就更有了悲情色彩。中国足球就是这样倒在了点球的坟塚之上。单看本次世界杯预选赛20强战已经结束的四场比赛,在国足所失2球均是自己送给对手的点球大礼所致。

  2008年2月6日,农历大年三十,2010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战的首轮争夺打响。第49分钟,刘健禁区内犯规制造点球,哈瓦尔操刀勺子踢法命中。虽然最后依靠郑智的头球,中国顽强扳平了比分,但是在对手先因伤折将又染红少人的有利条件下,这粒点球似乎给第9次冲击世界杯的中国队布下了阴影。自此开始了世界杯预选赛三连平的征程。

  第四轮比赛坐镇主场的中国队,在家门口摆出了强攻之势,但是好局仅仅保持了16分钟。对手一个原本并无威胁的任意球,却因为郜林的犯规变成了一把点球利刃,最终,中国队不得不吞下了自酿的苦果,原本明朗的出线形势顿时黯淡无光,2010年世界杯如今只剩黄粱一梦的理论可能。(搜狐体育 李琳)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范志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