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国足动态

7问杜伊用兵:为何放弃继海 战术调整变化何在?

    搜狐体育讯 在赛前看到杜伊科维奇为中国队安排的首发阵容后,所有人都惊不住“啊”了一场,郜林、黄博文的出场表明了中国队将会有一场速度和拼抢的战役在主场与卡塔尔对抗;曹阳、蒿俊闵的上场又让所有人相信,右倾的战术将会贯穿全场,但这只是本场比赛混乱的碎片而己,从赛前的排兵布阵到中场的换人,杜伊用一种特有的混乱指挥完成这场比赛。

  首先衡量首发阵容,朱挺、郜林、蒿俊闵的速度型球员首先释放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中国队的前场将以乱取胜,而帮助杜伊做出这个决定的是他认为郑智的状态处于不佳的状态。杜伊从对澳大利亚和约旦的热身赛让他明白边路进攻是一种极取巧的战术,有助于破门得分。

  遗憾的是,这种战术很快变成了一种完全的右倾战术。上半场中国队前场中左路几乎就没有地面传球,所有的进攻全部是围绕着右路展开,但蒿俊闵身边依然需要一至两名球员为他进行撞墙配合(多为黄博文和曹阳),这就牺牲了中场和后场的攻防连贯性。再看左路,孙祥糟糕的状态甚至让队友对他都失去信任,刘健有一次中左路突破后就是不往边上的孙祥传球。至于前场中路,郑智除了在一次裁判鸣哨后进行越位射门,展现了一次他的“男子气”,其余的时间是在梦游。

  下半场更是极为糟糕,杜伊完全忽视了曹阳和黄博文的体能,他对右路进攻依然抱有幻想,至于左路,他没有用孙继海换下孙祥,而是用杜震宇换下孙祥。这是一个致命的换人--中国队在上半场的问题出在进攻中最后一脚传球上。而下半场前半段中国队还拥有体能,而放弃一名后卫的方法只能让场面更加混乱,杜震宇和刘健不得不在左路还要担任后卫的职能。而韩鹏的上场已经毫先意义,在上半场需要他抢点的时候,是郜林出现在禁区内。

  整场比赛,杜伊用一种赌徒者的思维在指挥比赛,这种赌徒的思想曾经被夸成“进攻至上战术”,再想一想,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伊朗媒体对于中国队的评价是多么深刻,“这支中国队值得我们重新认识,但我们战胜他们的原因是因为他们的主教练不懂得防守和战术”。

  杜伊应回答以下几个问题

  1:即然决定以边路进攻为主,为什么不首发韩鹏?上半场以乱为主战术依然是围绕着状态不佳的郑智建设的,这是不是逃避责任,或者说是为了讨好郑智?

  2:为什么放弃孙继海,导致左路进攻瘫痪?

  3:为什么在对卡塔尔的两场比赛中根本就没有考虑过杜震宇和王栋,为什么在郑智状态低迷的情况下不重新为中国队找一位进攻组织者?

  4:果断使用如此多的新人意义在哪里?这种自信是从哪里获得的?

  5:卡塔尔踢的并不聪明,但他们防守非常有针对性,如防边路传中,禁区中路和后门柱会各站一人?中国队对对手有没有针对性,我们的进攻有没有改变过,让郜林上场削弱本来就有单调的边路进攻,身为一名主教练,杜伊到底在想什么?

  6:被一个点球就完全摧毁了的中国队,在战术上没有任何变化。杜伊为什么不做出战术调整?还是根本没有能力做出战术调整?

  7:杜伊换上杜震宇是为了赌博,但当时场面需要的是控制住节奏,请问,这一场比赛的赌博赢了是谁受益,输了是谁受损失?这个答案给出回答,赢了是谢亚龙和杜伊受益,输了是中国球迷和中国足球受损失!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孙祥 | 郜林 | 蒿俊闵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