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国足动态

出线分析:两战全胜也难出线 国足仅剩理论希望

    搜狐体育讯 凭借着上半时获得的一粒点球,卡塔尔队客场以1-0击败了中国队,从而在死亡小组的出线权上抢得了先机。几家欢喜几家愁,在卡塔尔人为胜利欢呼的同时,我们的国足却在为失利而黯然神伤。现在,我们的国足将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残酷的事实,中国队距离亚洲区十强赛已经渐行渐远,小组出线也仅剩下理论上的可能。

  原本从卡塔尔的魔鬼主场抢得一分,令国足本组中出线形式大大好转。此番主场作战,国足只需在主场拿下对手,便可在死亡小组的竞争中占得先机,一切的局势似乎都在向着有利于中国队的方向来发展。

  形式大大好转的情况下,国足主场意外翻船,无疑是令我们所有人都始料未及的。输掉了这场关键比赛后,国足在过去的四轮比赛里只取得了三平一负的成绩,仅积3分,小组出线的难度陡增。本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伊拉克队以1-0击败了澳大利亚队,获得了首胜。目前,澳大利亚队和卡塔尔队同积7分,伊拉克队积4分,中国队则以3分垫底。

  剩下的两轮比赛里,中国队将在主场迎战伊拉克队,客场挑战澳大利亚队。以目前的形式来看,国足即使在后两场的比赛里取得全胜,也很难获得十强赛的入场券。国足即使取得两连胜,积分也只能达到9分。已经拿到7分的卡塔尔和澳大利亚队,只需要在未来的比赛里得到两分,便可压倒国足出线。就连原本形式最恶劣的伊拉克队,出线希望都已经大于国足。如今的国足,一只脚已经站在了悬崖边上。

  中国队若想获得小组出线权,仅有的可能便是国足后面的两轮比赛中取得全胜,而且澳大利亚或卡塔尔队,无法得到2分或以上的积分。只有在这些条件全部满足的情况下,国足才会保留杀进十强赛的一线希望。但是以上的事件,单拿出来一件都很困难,更不要说令以上事情同时发生了。

  国足不但要超水平发挥,而且还要指望对手在后面的比赛中不断的失误,国足若再想取得出线权已经是痴人说梦。不仅如此,李纬锋和孙继海在下一场同伊拉克的比赛里双双禁赛,更是令国足雪上加霜,在实力上大打折扣。球队连战不胜以及输掉这场关键比赛,都会令国足在最后两轮决战来临之前士气大受打击。看着杜伊在场下束手无策的样子,谁还会对这样的一支国家队出线抱有任何的幻想呢?

  既然出线希望已经成为了水中月,镜中花,那么国足还不如在后面的比赛里甩掉沉重的心理包袱。后面的比赛里,国足只要能够挥知耻而后勇,踢出自己应有的血性,不再像本场比赛这样窝囊的输球,那么还能赢得人们的尊重。但如果国足因为出线希望渺茫便在后面的比赛里自暴自弃,那么这支国家队将难逃耻辱的标签。(听雨阁)

排名 国家 比赛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分数
1 澳大利亚 4 2 1 1 4 1 3 7
2 卡塔尔 4 2 1 1 3 3 0 7
3 伊拉克 4 1 1 2 2 4 -2 4
4 中国 4 0 3 1 1 2 -1 3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