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国足动态

11年前历史再演 三度饮恨卡塔尔成国足最大噩梦

    搜狐体育讯 97年十强赛,正是首回合在主场与中国队战平后,卡塔尔在客场爆发3-2击败中国,这一幕也成为中国男足一道永远的伤疤。这次又是卡塔尔人站在了中国队的面前,在客场战平对手的情况下,中国队在主场再次败在对手的脚下。

97年,正是卡塔尔人击碎中国队冲击世界杯的梦想,而这次失利让中国足球几乎与世界被再次提前说拜拜,11年后,中国足球再次重温昔日的尴尬。

  在6月2日做客多哈的比赛中,中国队众志成城苦战90分钟,如愿以偿的逼平了对手,外界一致认为中国队的出线前景大好。回到主场作战的中国队信心满满,杜伊更是一改以往的保守印象,排出攻击性阵容,甚至派上多名很少出战的年轻球员,显示出拿下对手的决心。而比赛开始以后,中国队也确实占据了场上优势,郜林和朱挺的射门都险些为中国队敲开胜利之门,良好的开局似乎让人对中国队信心十足。

  不过比赛突然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第13分钟,郜林在禁区内一次完全无谓的拉人犯规送给了对手一个点球,卡塔尔队正是凭借中国队的“大礼”在客场拿到3分。随后的比赛中,杜伊几乎将中国队的所有攻击手全部派遣上场,不但没有能够取得进球,后防还多次出线漏洞,卡塔尔队险些扩大比分。主场未能战胜卡塔尔队几乎提前宣告中国队与南非世界杯基本无缘,除非有奇迹出现。

  这样的结果不禁让人回忆到97年,当时中国主场遭遇出线无望的卡塔尔队,这场比赛对于中国队至关重要,唯有拿下对手才能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在这场关键比赛中,年轻的江津取代区楚良首发门将。范志毅被推上前卫线,高峰与郝海东两匹快马领衔锋线,戚务生祭出如此攻击性阵容志在三分。第21分钟,范志毅门前横传,高峰在左侧包抄头球破网,中国队取得不错的开局。

  就当中国球迷以为国足将稳操胜券的时候,不堪回首的一幕发生了。在上半时结束前,中国队后防的一次失误让对手将比分扳平,易边再战后,卡塔尔队利用中国队后防失误在第55分钟和第60分钟连入两球。尽管在第82分钟,范志毅为中国队扳回一球,随后卡塔尔队采取拖延时间战术,最终中国队无力回天,这场失利让中国队的出线梦想成为泡影。

  回顾两次中卡碰撞,有许多相似的地方。首先,中国队都是在客场战平卡塔尔队,主场却输给对手。其次,主场与卡塔尔的比赛同样是预选赛的倒数第三轮,中国队都在场面上占据一定的优势,而且创造出了很多次的破门良机,但是都是因为防守出现失误,从而给了对手可趁之机,上次是被对手逆转,这次是我们破门乏术。97年因为主场不敌卡塔尔而无缘世界杯,11年后,历史恐怕将重演。

  在1989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决赛上,高丰文领衔的国家队只要最后一轮战胜卡塔尔队就可以进军罗马。第76分钟,吴群立助攻马林进球帮助中国队取得领先。谁曾想,卡塔尔后程发力,老将曼索尔3分钟内一传一射,中国队遭遇黑色三分钟,饮恨出局。在最近20年以来,中国足球已经三次在重大的比赛当中栽倒在卡塔尔队脚下,这只西亚球队已经成为中国足球的噩梦。(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志毅 | 郜林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