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国足动态

于根伟:年轻球员没控制场面 置之死地或能再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20:00,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第四轮,中国国家队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迎战卡塔尔队,上半场郜林禁区内的一次无谓犯规送给对手一个点球,塞巴斯蒂安罚中,中国队0-1不敌卡塔尔队。

输掉这场比赛之后,中国队出线基本无望,而在现场观看了本场比赛的天津籍前国脚于根伟也对比赛说了自己的看法。

  作为国家队历史上首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功臣之一,于根伟今天特地驾车到水滴观看了本场比赛,赛后记者第一时间拨通了他的电话。于根伟首先表示0比1这样的结果大家都无法接受,确实挺遗憾,本来是一场势在必得的比赛,却被一个点球打乱了,整体过程看来还算正常,中国队没有绝对的优势,输球也在情理之中。

  不过,令于根伟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这个首发名单我拿到的时候,就感觉很担忧,变化实在是太大了!”于根伟露出很吃惊的语气,“从这个名单看,很多年轻球员,他们毕竟缺乏大赛的经验。这场比赛是关系到一个国家荣誉的比赛,十分关键。但是在排兵上,考虑得很不周全,针对性不强。杜伊可能考虑到主场需要进球,排出了攻击型选手,但是,他可能并没有注意到对手的反击问题,过多的使用年轻队员,像今天这样一旦场面被动,场上的年轻球员很难控制局面,应变能力也比较弱,这是个大问题。”

  随后,于根伟遗憾在替补席上的一帮老将没能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其实,今天这样的比赛,像孙继海,韩鹏,肖战波这样的老队员应该压阵的,毕竟他们身经百战,有着丰富的经验,知道怎样去控制局面,怎样去打逆风球,很遗憾他们得到的机会少。”

  最后,于根伟也对国家队中三名天津泰达队员蒿俊闵、曹阳以及王霄的表现给予了点评,“蒿俊闵这场比赛基本上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大家对他的期望很大,卡塔尔也知道他的特点,因此派出了专人对他进行严防,限制了一定的发挥;至于曹阳和王霄,在后防线上只能说中规中矩完成了职责范围内的事情,并没有什么亮点!”

  02年世界杯预选赛的时候,于根伟攻入了中国队出线战役关键一球,而今天,当国家队输给卡塔尔后,出线的希望已经变得十分渺茫,于根伟认为这样的结果或许并不是一件坏事,华山一条路,置之死地而后生,他对国家队还是抱有一丝希望,“不管是球迷,还是媒体都应该继续支持这支队伍,让他们放下包袱,力争借来来的比赛全胜吧!”(搜狐体育 泅渡)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蒿俊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