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各方评论

颜强:中国足球再次被玩死 凶手不只是杜伊一个

    搜狐体育讯 还未启程就提前道别,这是只有中国足球才能有的特殊现象。在津门之战结束后,作为球迷的愤怒在逐渐平息,作为一个媒体工作人员的深度悲哀又在层层递增。中国足球就是如此,当你觉得它已经凋敝得无以复加的时候,它总能再创奇迹,再创新低。

  中卡之战,我的南非同事麦铠铭一直在MSN上和我聊比赛。丢的点球是愚蠢的,我们都同意;中国队的进攻是无头苍蝇式的,我们都同意;中国队的队员,都像十多年前格拉汉姆·泰勒形容英格兰队“一帮无头小鸡”(headless chicken),我们也同意。

  可是令我绝望的是,老麦半场休息时,还在大喊着“下半场中国队3比1翻盘!”我不知道他的灵感和信心来自哪里。老麦曾经是个南非准国脚,踢了十多年职业足球,他反复强调说中国队两个前锋在禁区里要动起来,“真正的好前锋,肯定都是要在前点进球的”,这话让我听着绝望。后来老麦干脆开始骂天津水滴球场为什么要修跑道,“球场气氛怎么可能好得了”。我知道老麦也开始绝望了。

  还剩十分钟时,老麦无比坦诚地告诉我说,这是他见过的最糟糕的足球比赛,他说他沮丧到了极点。我说我已无言,两相道别。这不仅是在一个痛苦的夜晚,和一位朋友的道别,更是和这位朋友即将举办世界杯的祖国告别,哪怕我们连一根脚趾头也没有接近过南非。

  老麦席间曾经提到说,“立即解雇这个狗屁主教练”,此言在情在理。另外一个情绪愤慨的朋友,赛后给我打电话说,“杜伊科维奇是对中国足球先奸后杀,再奸再杀!”

  如何评判杜伊,其实还属于另外一个话题,因为第四次大变怪阵,据说另有隐情——有几个换人,可能是他不得已而为之的选择,诸如郜林、黄博文和曹阳。只是杜伊从来没有的国家队主力阵容,杜伊在下半场姜太公状的冷漠和讪笑,除了让我们感觉愤慨之外,还有什么?

  中国足球又一次被玩死了,凶手未必只是杜伊一个。

  裁判恐怕能算凶手群中的另一个,2005年中国足协选择了瑞士盈方,而非亚足联的市场开发公司,作为商业合作伙伴,多少就埋下了一个炸药包。这个凶手群中,中国足协自然脱不了干系。只是和外人不同,他们属于挥剑自宫。

  留下的结局,是我们还没起锚发航,就被迫折戟沉沙。这样的道别,连悲怆都说不上,连自说自话的顾影自怜都够不上,连指天骂地的发泄都不配。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