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聚焦联赛

慈善义赛孙吉联袂众球星献艺 主办呼吁球迷赈灾


     新华社东京6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孙巍)由日本著名足球运动员中田英寿发起的一场足球慈善义赛7日在日本横滨举行,经过90分钟的较量,国际明星队与日本明星队以2:2握手言和,皆大欢喜。

    尽管受欧洲杯的影响,原定参加义赛的葡萄牙球星菲戈等未能出场,但国际明星队仍然人才济济。刚刚入主国际米兰队的穆里尼奥出任国际明星队的主教练,球员包括效力于意大利AC米兰队的西多夫、荷兰阿贾克斯队的戴维斯以及来自中国上海申花队的孙吉等。

    日本明星队同样不乏高手,主教练是日本足协副主席、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足球比赛最佳射手釜本邦茂。队员有中田英寿、北泽豪、中田浩二、大黑将志等新老国脚。共有45名球员参加了当天的义赛。

    日本明星队在上半场比赛中完全占据了上风,现役国脚大黑将志和前国脚泽登正朗各下一城,帮助日本队以2:0取得领先。但是进入下半场后,国际明星队开始大发神威,2002年世界杯土耳其队主力前锋伊尔汉独中两元,将比分扳成了2:2平。此后双方均无建树以平局收场,可谓皆大欢喜。

    中田英寿赛后向参赛球员表示了感谢,为了一睹偶像风采,约有6.3万球迷赶到现场助威。自2006年宣布退役以来,这是中田英寿首度在足球场上露面。

    本场足球义赛是中田英寿发起的环保系列活动之一,主题设定为“+1”,意在呼吁人们从一件小事做起,保护地球环境和参与慈善事业。主办方还呼吁球迷积极捐款,帮助中国四川灾区恢复重建以及为遭受飓风袭击的缅甸提供粮食援助。(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田英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