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近三万军警为奥地利欧锦赛保驾 国防军随时奉命

     新华社维也纳6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刘钢)为了保障本届欧锦赛的治安,奥地利有关方面已经调集了约2.8万名军警,其中还包括1100多名外国警察。此外,大名鼎鼎的奥地利“眼镜蛇”特种部队也已专门抽调出一支人马待命。

根据安排,奥地利国防军也将会在必要时奉命出动。

    近一段时间来,包括“眼镜蛇”特种部队在内的奥地利联邦国防军的多支部队还在奥地利的各主办比赛的城市进行了相关的演习。

    担负本届欧锦赛奥地利方安全总指挥的奥地利内政部公共安全局长布克斯鲍姆日前在维也纳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我们不欢迎任何暴力球迷,不管他来自哪个国家。”为此,奥地利方面已经加强了警力,以保障本届欧锦赛在奥地利举办期间能有一个“愉快、友好和安全的比赛”环境。他还介绍说,届时仅在维也纳市内,日常值勤的警力就会增加到1200人,比赛日的值勤警力甚至会超过1800人。

    最近的一个球迷人数统计显示,本届欧锦赛期间,将会有大约400万球迷涌入奥地利和瑞士。这对奥地利这个人口只有800万的小国来说,压力不小。面对庞大的球迷流动人口,其中还不乏暴力前科的“流氓”球迷,要想在持续近一个月的本届欧锦赛期间维持好治安,同时又不为热烈的气氛泼冷水,警方的任务相当艰巨。

    此前,奥地利“眼镜蛇”特种部队指挥官特莱本莱夫曾在总部举行的一个记者招待会上表示,“眼镜蛇”部队将派出约400名特种兵,从空中和陆地两个方面协助欧锦赛期间奥地利有关地区的治安保障。“眼镜蛇”部队的另一名高级军官温特施泰格尔同时承认,这次协助保障欧锦赛治安任务对“眼镜蛇”部队来说十分艰巨,至少过去还没有哪一次任务的时间会持续这么长。

    为了对“流氓”球迷心中有数,奥地利方面早在欧锦赛准备阶段就已经与丹麦、德国、希腊、意大利、克罗地亚、列支敦士登、荷兰、波兰、葡萄牙、罗马尼亚、瑞典、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西班牙、捷克、土耳其、匈牙利等国家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对在案的“流氓”球迷进行监控,交换信息,并协调各国打击可能的球迷暴力行为的合作。

    此外,为了更好地对付外来“流氓”球迷,并弥补本国警力,尤其是外语警力的不足,应奥地利方面的要求,奥地利周边国家此次还派出了1100多名警察到奥地利增援。其中德国警察占了绝大多数,有881名。此外,克罗地亚、俄罗斯、波兰、西班牙、瑞典、希腊等国也都派来了数量不等的警官。

    “对于我们来说,我们的人民还有来这里的客人们能够感觉到安全是最重要的”,这是布克斯鲍姆为本届欧锦赛定下的治安目标。(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