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各方评论

杨杰:中国足球的“卡塔尔宿命” 结果每次相同

  中国队输给卡塔尔,不,应该说中国队总是输给卡塔尔——还应该说,中国队总是在中国输给卡塔尔,究竟什么原因?即使不输的时候,不管在中国还是在卡塔尔,中国队也总赢不了卡塔尔,又是什么原因?点击进入杨杰博客

  可能每一次的原因都不一样,但每一次的结果却都一样,一种一成不变的怪异宿命。

6月2日晚上,由于在广州突然遭遇史无前例的大塞车,我没能看上中国队与卡塔尔的多哈之战,得知0比0打平了,当时脑子里只有“宿命”两个字,便写了这样几句感触:最近的预选赛,我最想看的就是中国打卡塔尔,因为那是一支与中国队之间存在好几笔带血的坏账,十年来总喜欢给中国球迷增堵添乱,也总善于在中国阵前胡服骑射的西亚劲旅。7年前十强赛时的那支史上最牛逼的中国队,实际上也没能占了卡塔尔的什么便宜。那些陈旧的坏账,愈发陈旧,当时没算清,现在也一直拎不清,看上去快成了无主的呆账——郝海东范志毅马明宇都已离休,孙继海李铁李玮峰那拨人,之于世界杯,也只是最后的老兵和傍晚的夕阳了。

  这个卡塔尔,就像一种故障,每当中国足球产生冲出亚洲的企图,它就往往在关键时刻或转折路口,一准出现,迫使中国队翻车或减速。它的特点还在于,总能在中国的地盘上羞辱和打击中国人的足球声誉和热情。现在看来,这笔烂账,又要沉疴下去,结算日仍然蒙蒙不明。

  6月7日这个晚上,卡塔尔果然又一次在中国境内远袭得手,情景和性质都像以往事故的重演。对此,还需要一本正经地找原因么?……克你没商量,打你没压力——十年来巨大的心理优势成为卡塔尔人面对中国足球时的关键性战力元素。中国队不是踢不过人家,而是挣不脱心枷,镇不住对方的心思和心志。心气不如人,肢体就不好使唤。输给卡塔尔,南非距离中国更遥远了。启程非洲的希望,只剩下气若游丝的细细一线,如果还打算咸鱼翻身,就只能豁出命来全歼伊拉克和澳大利亚,虽然这难度奇大;然后,衷心地为卡塔尔祈祷,祈祷他们也能像戏弄中国队一样,让澳大利亚人难受或难过。

  这也是一种可能性,也是一种活法,一种不太靠谱的指望或希望。

  中国队输球了,我此刻的心情很平静,因为等一会儿,欧洲杯就要开始了,那是一副关于足球的最好的消炎药剂。

  

(责任编辑:宋明珠)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