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国足动态

溃败6宗罪:4套阵容可入吉尼斯 足协用屁股备战

    搜狐体育讯 主场0比1负于卡塔尔,四战积3分,基本上已经宣告中国队以失败完成了冲击2010年南非世界杯之旅。每次失败后,总要对失败的原因做一个统计,1997年如此,2004年如此,2007年也是如此。现在也到了统计的时候。

  低效率锋线

  很多人都一直忽视了这个问题--中国队四场比赛糟糕的进攻能力。中国足协的某些人对于客场1比1平伊拉克和0比0平卡塔尔沾沾自喜,却不知道这种所谓中国“完成即定目标的比赛”,已经尽显颓势和弱点。中国队四场比赛仅打进1球,即使被看做失败的1997年十强赛中进攻力也没有这么糟糕,我们至少在首战就打进伊朗队两个球。

  造成锋线不进球的原因有很多种。第一个原因就是战术单调,尽管换了四套阵容,但中国队的打法在根本上没有太多的变化,前两场比赛中,杜伊安排了朱挺的上场就是为了中国队从中场就开始直接向禁区内进行45度斜吊,失败后好有个人在前场反抢。他认为这种战术会轻松的摧毁亚洲冠军和澳大利亚的后防线,而在与卡塔尔的客场比赛中,杜伊根本就没有想进球,他只想混过90分钟。换取所谓“心理上的优势”来在主场战胜卡塔尔,可是回到主场,他却把进攻的希望放在郜林身上。

  公平的说,从对澳大利亚比赛开始后,杜伊有所改变,他的改变是不再进行中场的斜长传,而是要求球员将球带至底线附近再传中,这种战术是需要有一名高中锋。于是主战澳大利亚和卡塔尔的比赛中,韩鹏上场,但韩鹏在与澳大利亚一役中身体不占优势,而客战卡塔尔他得到的支援又太少,真正能发挥能力的主场,首发前锋偏偏是郜林。可以说,中国队的进攻一直处于自废武功的状态下。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杜伊 | 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