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国足动态

国足用人出现失误濒临出局 李玮峰坦言非常失望

  没有激情的教练,带领一群急躁的球员,上演一场没有章法的比赛!

  昨日晚,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在主场0:1告负。至此,中国队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4场比赛没有获得一场胜利,主教练杜伊似乎已经终止了国家队的步伐,而国奥队前景堪忧。
这是一场让全国球迷沮丧的比赛。阵型乱,心态急,打法不成形。0比1,中国队输了,输掉了国人的期待,看到坐在旁边纹丝不动的主教练杜伊,他显得很苍老……

  赛前:俩主帅“掰手腕”

  2008北京奥运会前夕,中国体育重大赛事之一就是6月7日中卡之战。 6月6日卡塔尔国家队主教练福萨蒂在天津谨慎地说,他很清楚中国队很渴望在明天的比赛之中得到3分,但是自己和球员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接着,他又说,尽管上一场比赛没有在主场拿到3分,但是这不影响卡塔尔队的出线信心。言外之意,他已经知道自己被分入了一个“死亡小组”,但是这不会影响卡塔尔出线的信心。他清楚,这是一场生死之战。他给这场比赛的打分预期是各占50%。

  中国人对足球的热情超过了以往各种赛事,这有两个原因:一是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这是对中国综合实力的检验;二是刚刚发生的四川大地震,集聚了中国人满腔的爱国热情,他们期望中国足球有良好的表现。因此,主教练杜伊在战前要求弟子们为祖国而战,把这场比赛当作人生一个拐点,拿出抗震救灾的精神。

  两个主教练的战前演说,似乎都没有直接触及战略战术,但是在赛场上,各自的家底本事却抖搂得淋漓尽致。

  赛中:用人暴露大失误

  大赛开场前期,记者采访了前国家队队员肇俊哲,他预料,这场比赛中国国家队只有打攻势足球,别无选择。同时,曾经任辽宁足球队主教练的杨玉敏也分析说,卡塔尔是强队,中国队在客场打防守反击,但是在主场必须利用天时、地利、人和赢得3分。

  上半场在中国队先失一球后,主教练终于把韩鹏和曲波派上场,这时他已经完成了3个换人名单。人们期待两个锋线上的人物能够创造奇迹,可是直到比赛结束,场上几乎没有看到韩鹏拿球的机会,更找不到曲波的影子。就在人们等待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再也看不到中国队打法上有什么变数了。记者只看到球员在拼命,而卡塔尔球员就是“一碰就倒”,中国队员接连领到黄牌、红牌,就连场外的孙继海也不排在外。

  这种结局,意味着后两场比赛李玮峰、孙继海不能上场,中国队理论上并不是没有出线的可能,但是一只脚已经迈到了悬崖边。

  赛后:奇迹并未出现

  比赛结束后,李玮峰面无表情地说了一些话:“结果非常失望,教练在比赛前强调从两边进攻,但是都没有打出来。”他还说:“我们没有在客场打得好,现在这支队伍很年轻。”他接连用了两句“非常失望”,掩饰了自己的难过,也掩饰了在场上拼命90分钟所有球员的悲痛。

  几天来,中国球迷把“宝”都押在了主场身上,都押在了天津。为什么“还没有在客场打得好”?辽宁一位资深教练评价出两点,他说:杜伊是一位没有激情的教练,就在比赛落后的几十分钟里,他没有走到前台大声激励队员,更没有做出相应的手势指挥,他有点发蒙了,发木了,似乎不知道自己还是一名指挥员;第二,他可能在幻想中途换人也可能出现中国女足的奇迹,但是,奇迹没有出现;最后,这位身兼国家队和国奥队主教练双职于一身的人物,可能把球员特点搞不清了,他变得不熟悉球员,一直没有找到中国队的最佳阵容。记者关宏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韩鹏 | 李玮峰 | 曲波 | 孙继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