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刘国梁:王励勤没有调整好心态 正经历生涯低谷

  王励勤又输球了!他在上周国际乒联巡回赛新加坡站比赛中没能闯过单打第二轮,嘁哩喀喳被中国香港选手张钰4:1淘汰出局。后者风头正劲,刚在日本站首轮横扫雅典奥运会单打冠军柳承敏。

  曾经的世界第一,最近一届世乒赛男单王,王励勤状态跌得有点凶。

其实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王励勤就没有拿到一次巡回赛单打冠军,风头被马琳、王皓抢去,世界排名落到第三,被逼去打奥运预选赛才拿到一张北京奥运会入场券。四处出击颗粒无收,在国际乒联6月的新一期世界排名中,王励勤掉到第四位,被国家队小师弟马龙超越。

  如今王皓、马琳、王励勤三大主力铁定要参加北京奥运会,小王和老马状态稳定,分别拿到中国站和日本站单打冠军,只有王励勤迟迟不入状态。奥运开赛仅剩两月了,封训在即。无奈,中国队主帅刘国梁也只能让他以赛代练,找状态。一口气连续参加了三站巡回赛的中国队,让王皓、马琳歇战,此次新加坡站主力只有王励勤一人。

  “王励勤正经历职业生涯的低谷,输球是因为没能调整好心态,包括心理和技战术。输球也不是坏事,至少能看到自己的不足,可以积蓄力量。”刘国梁说。(本报记者 栗强)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琳 | 王皓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