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阿隆索:欧洲杯期间不谈转会 预感西班牙能夺冠

  阿拉贡内斯的西班牙国家队拥有太多的天才,不过对于中场阿隆索(阿隆索新闻,阿隆索说吧)来说,他可能在天才排行榜上跌到10名开外。就在西班牙媒体为法布雷加斯和哈维谁该打核心的时候,他们似乎忽略了这样一个现实--阿拉贡内斯似乎从未考虑过让阿隆索打替补!然而这个铁打的西班牙国家队主力却无法在安菲尔德得到相同的待遇,于是他转会尤文的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大赛期间不谈转会

  结束了下午大雨中的训练,阿隆索匆匆洗了个澡赶往新闻中心,在那里他的签约电台等着他做一个专访。半个小时后,他走出新闻中心,面对记者的采访要求,阿隆索犹豫了一下,因为这个时候球队的大巴已经先行回了酒店。不过最后他还是答应简单聊一会。

  话题首先从阿隆索的转会说起,尽管阿拉贡内斯一早就担心转会的问题会让球员分心,但在这个时期,转会的确是个无法避免的事情。利物浦(利物浦新闻,利物浦资料)已经和尤文谈得差不多,但价格方面依然有分歧,媒体报道是尤文的报价比安菲尔德方面的心理价位低了200万欧元。对于自己的去向,阿隆索有点左右为难:"转会的事情的确很麻烦,现在尤文和利物浦还在谈,我希望有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短短3年的时间,阿隆索从利物浦力夺欧冠的功臣,变成了可有可无的鸡肋,这样的局面多少有些出乎他的意料,"很难说我为什么要转会,我喜欢利物浦,喜欢这里的球迷,但是更重要的是我需要稳定的上场时间。换个环境对我来说不是太大的问题,我希望自己的职业生涯能够更加圆满。"自从马斯切拉诺加盟利物浦之后,阿隆索的上场时间越来越少,加上圣诞前的受伤让他缺席了3个月比赛,等到伤愈之后他就发现,自己已经被本尼蒂斯从主力名单中划去了。

  尽管转会进入了关键阶段,但阿隆索很清楚,他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国家队,是欧锦赛。"我不想在转会的事情上说太多,经纪人会帮助我处理。我不希望转会影响我,因为目前最终要的是帮助国家队在欧锦赛上走到最后!"

  哈维才是球队大脑

  西班牙的中场,是阿拉贡内斯最强大的武器,也是竞争最激烈的位置。哈维、法布雷加斯、伊涅斯塔、塞纳以及阿隆索,这么多球员争夺两个中前卫位置,足以让阿拉贡内斯费尽思量。阿隆索是防守中场的首选,但他也表示,球队的大脑是哈维。

  关于法布雷加斯和哈维的竞争,西班牙媒体几乎一面倒地倾向于后者,这也让小法非常郁闷。不过在阿隆索看来,或许媒体是正确的。"我们最重要的战术是控制球,所以很自然球队的核心是哈维。"阿隆索并非看低小法,只是西班牙国家队和阿森纳的战术不同,"法布雷加斯这个赛季的表现非常棒,但在阿森纳,他的作用是串连前后场,他更像一个组织中场。对国家队来说,我们的战术也很明确,那就是把球交给哈维!"

  而对于阿隆索,他也很清楚自己的状态要比在利物浦好很多,最好的证明就是训练赛上他总能找到进球:"我感觉双腿充满了能量,是的,我的状态不错!"圣诞前的受伤,让他整整歇了3个月,这恰恰让他在赛季结束后依然精力十足,"如果不是受伤的话,我想我会打更多的比赛,或许这时我的状态就没那么好。受伤让我度过了一个失望的赛季,但是我希望现在的好状态能继续下去。"

  斗牛士该拿冠军了

  西班牙在近30年的世界大赛上不断地重复着中国的老话:心比天高,命比纸薄。2004年,阿隆索随国家队出征了葡萄牙欧锦赛,但小组赛结束就打道回府。两年前的世界杯,斗牛士又在大热的情况下被法国踢出八强。现在,结束噩梦的时候也许到了。

  "我有强烈的预感,这一次我们或许能拿冠军,我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说到欧锦赛的目标,阿隆索精神抖擞。和他一样,每个西班牙球员都渴望着结束没有冠军的尴尬,而阿拉贡内斯的球队的确有这个实力。"为什么不?我们有那么多顶级的球员,每次大赛对我们来说都是机会!"阿隆索的第六感,也让他有了额外的动力,"我们有信心实现这个目标,每个人都会竭尽全力。球队现在很团结,士气也很高涨,不过首先要做的就是击败第一个对手俄罗斯。"

  当然,比赛会比想像的更加艰苦,俄罗斯、瑞典和希腊,这个小组并没有纯粹意义上的弱旅,阿隆索也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我知道比赛不会容易,毕竟这是欧锦赛,能晋级就证明他们都是欧洲最好的球队。但我相信西班牙才是这个小组最强的队伍,我们肯定能出线。我想能和我们争夺冠军的,还有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葡萄牙。" 特派记者 盛文虎 (晨报因斯布鲁克6日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隆索 | 哈维 | 阿拉贡 | 布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