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国足动态

国足怪阵主场吞下苦果 6万多球迷成为唯一感动

  在昨天南非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A组第四轮比赛中,中国男足0∶1负于卡塔尔队,4场比赛3平1负,积3分。卡塔尔队2胜1平1负积7分。澳大利亚前三轮已积7分。20强赛还剩下两轮,这意味着国足晋级十强赛基本无望。

  “水滴”慢慢聚敛杀气

  这是晚上的比赛,中午时分,水滴就渐显大赛前的杀气。13时30分,水滴周遭聚集了大量的警车,半个小时后,奥林匹克中心的各个出入口陆续封闭,只留下东门的一个通道,已经有警力把守,非赛会车辆已经禁止通行。体育中心外遍布警示牌“禁止车辆临时和长时间停留”。

  14点20分,大队的军车运送着武警战士驶入场内。一会儿工夫,空旷的场地上就响起了军人报数的声音,这是集结待命的开始。

  水滴北端,贵宾通道门岗执勤的武警由此前的一人增加到三人,通道外的广场上两溜长约100米的白色帐篷已经打开,里面全是休整待命的警员和一座座安检门等设备。来回巡逻的武警面部的表情开始严肃起来,紧盯着周围的一切。工地上还有少许工匠在敲敲打打。或许是气氛突变,他们也会偶尔抬头看一眼路过的警车和武警。一些外地来的球迷已经开始在四周的马路边上聚集,T恤上印着丹东字样的外地球迷想接近水滴,遭到阻止,“8点比赛,6点才放行。大家别围了。”

  门卫劝着这些球迷远离警戒线。记者看了看表,距比赛还剩下5个小时,水滴的上空已经弥漫着决战的气息。

  傍晚6点,再次来到水滴,已是人山人海。各种各样的旗帜随着人流进入赛场。中国队的大巴来了,尽管静悄悄的,还是被球迷发现,人群中喊出了这段日子最嘹亮的助威声“中国队加油,四川加油”。7点50分,水滴人声鼎沸,决战的时刻就要开始了。

  杜伊缓缓走出房间

  昨天13时30分,金皇酒店,国足下榻的住所。国脚们正在午休。此时,18人的比赛名单还没有公布。但几乎每个人都睡得很踏实。15时许,球员们陆续醒来。有的在房间互相交流,互相提醒着,如果上场后,该如何跑位。有的一直睡到16时半,这个时间点是球队起床的时间。这个时间点,杜伊即将公布18人参赛名单。27人中将有9人与比赛无缘。此刻的杜伊和福拉多已经走向会议室,对战术做最后的布置,对球员做最后的动员,并公布18人名单。杜伊走得很慢,他脑子里想的不是战术,而是如何做最后的动员,是如从前的激昂还是换上一脸的轻松,并调侃着“孩子们,你们睡得好吗”。他可能还要安慰那些落榜者。20强赛以来,有的人一次出场机会都没有,这次可能还被排除在外,杜伊该怎么说,谢亚龙该怎么说。

  17点20分,赛前准备会结束了,球员们陆续离开,杜伊喝了一口咖啡。18点,组委会公布了中国队的首发名单,又是一个怪阵,阵型451。守门员:宋振瑜;后卫:曹阳、李玮峰、王霄、孙祥;前卫:蒿俊闵、刘健、郑智、黄博文、朱挺;前锋:郜林。后腰组合出人意料,锋线单刀居然不是韩鹏。是的,没有了韩鹏,没有了孙继海,仍然没有杜震宇、王栋。关于这个阵法赛前的解读只有一点,蒿俊闵等三个津门杀手首发。杜伊期待着他们在自己家乡迸发出最大的“刷卡”威力。

  水滴只有对手的欢呼

  开局,现场的气氛异常热烈。开局,杜伊在教练席上稳稳坐着,甚至有些得意。他又排出了一个谁也没想到的怪阵,他有些得意洋洋。但谁也没有想到,这是一个最糟糕的开局。前15分钟的咄咄逼人,郜林的突击,制造的杀机有惊无险。往往在这个时候,对手的机会就要来了。第16分钟,对手一次反击,一次任意球,郜林禁区内放肆地拉倒了对手,西亚裁判黎巴嫩人纳吉姆毫不犹豫判罚点球,塞巴斯蒂安操刀命中。进球的刹那,杜伊的脸色铁青。一次意外的打击让他彻底懵了。以至于半场结束前,对手禁区内手球,裁判视而不见,他都没有起身。这类情形若在往常,他会冲进场内。但他瘫在座位上,直到上半场结束,他才起身回到更衣室。

  更衣室里发生了什么不重要,裁判是什么东西不重要,杜伊究竟是什么货色也不重要,下半场只能加强进攻。杜震宇换下了孙祥,国足变成三后卫。韩鹏和曲波也上场了。前15分钟,中国队继续重复猛攻,又制造了两次破门机会依然是有惊无险。杜伊再也坐不住了,他站了起来,焦虑地来回踱步。最后10分钟,他终于无力地再次瘫坐下来,中国队已经乱作一团,场外的孙继海被红牌罚出场,只有6万多现场球迷仍在用“加油”为国足呐喊着。这是水滴里带给我们的唯一感动。

  补时4分钟后,纳吉姆吹响了终场的哨子,卡塔尔队在水滴飞奔着,欢呼着。本组稿件均由本报特派天津记者 梁军 采写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