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波兰 > 欧洲杯波兰队动态

波兰媒体挑衅激怒德国人 本哈克:到处有神经病


   在欧洲足球赛场,德国和波兰的比赛,其意义丝毫不亚于英德大战或者英法大战。由于德国和波兰两国历史上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再加上作为邻国,两国的球迷和媒体总会在赛前制造和渲染气氛。北京时间明晨,本届欧锦赛B组将开战,就在比赛前,波兰媒体用一张经过特殊加工过的图片向德国军团发起挑衅,而这一行为也被欧足联官员视为一种愚蠢的行为。

  一张图片激怒德国人

  波兰发行量最大的《每日特快》配了一张波兰主帅本哈克拎着巴拉克和勒夫血淋淋脑袋的图片,并配了文字:“里奥(本哈克),把他们的脑袋给我拎回来。

  这张图片在德国犹如一石激起千层浪,引起了多方的谴责。德国国内的政客都对文章表示了强烈不满,纷纷表示这是一桩“丑闻”,并希望波兰政府对此做出解释,而一些主流媒体也声称波兰打响了对德国的“欧锦赛战争”。

  本哈克代表波兰道歉

  被卷进风波的波兰主帅本哈克感到很气愤:“这些图真是放屁,这个世界上到处都有神经病。我跟这些图片毫无关系,我只是想做一些和体育有关的事。”

  随着德国媒体一浪高过一浪的骂声,本哈克也高调地代表波兰向德国人表示了道歉,“我希望我可以代表波兰人民,但至少我可以代表波兰国家队的所有成员,向德国民众就昨天的报道表示歉意。”波兰驻德国大使则通过《世界报》表明了立场,他说波兰媒体的这种行为是“白痴的炒作”,他不希望这件事会影响到两国关系。

  在听到本哈克的声音后,德国主帅勒夫也表示了足够的大度,他说:“虽然报道和图片涉及到了我们,但那只是一张假图片而已,现在我们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去关注。”

  “波兰人”要破波兰门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的德国阵中就有出生在波兰的前锋搭档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他们将在小组赛中期待着攻破波兰的大门。对于这场即将开始的比赛,波兰移民和后裔的态度很矛盾。正是因为有这层关系,波兰球迷一提到德国就恨得咬牙切齿,他们认为,是波兰帮助德国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球员,而现在却要让这些“波兰人”在场上来攻陷波兰的后防。

  面对波兰媒体,波多尔斯基也勉为其难,出生在波兰的他,如今平时在家里,还是经常收看波兰的电视台。波多尔斯基在波兰的亲属比在德国的还多,他最近没少接到波兰记者打来的采访电话。他表示自己热爱波兰这个国家和波兰人,他在家里只说波兰语,自己有一颗波兰的心。

  在谈到波兰时,波多尔斯基表示:“他们比世界杯时更加注重整体,想要击败波兰非常困难,但我们不会被对手吓倒,大赛的第一场比赛总是有些不同,之前发生的事并不算数。”快报记者 付智勇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多尔斯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