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裁判已成为高危行业 欧锦赛吹一场比赛一万欧元

  欧锦赛是一个绚丽的舞台,而演员绝不仅仅是球星和教练,铁面无私的裁判们同样是这个舞台上的焦点人物。自意大利光头裁判科里纳与德国“牙医”名哨默克先后归隐江湖后,相信本届欧锦赛也会再次诞生很多名哨。为了刺激裁判的执法“欲望”,欧足联为每位主裁判开出了每场1万欧元的酬劳,不过与世界杯的裁判收入相比,差距还是大得惊人。

  高薪只因裁判压力大

  欧足联日前公布了执法今年欧锦赛的12名主裁判、24名助理裁判和8名第四官员名单,其中12名主裁来自12个不同的国家。他们负责6月8日至30日期间的全部31场比赛,每位主裁将从执法的单场比赛中获得1万欧元酬劳,助理裁判则为5千欧元,这比2004年葡萄牙欧锦赛时的待遇提高了近60%。

  欧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罗纳在解释给裁判涨薪的原因时说:“我们分析和考量了现在裁判的执法环境,他们将要承受巨大压力,责任重大,因此,他们所获得的是他们该得的。”

  欧足联希望,这届欧锦赛成为整治恶意犯规的试验田,进一步收紧执法尺度和加大惩罚力度。12名主裁每人得到了一本关于执法本次大赛的6点说明,对于手球、假摔、球员对裁判的不敬等行为将做出严厉处罚。上述要求不仅增加了裁判的执法难度,也增加了执法风险。

  裁判已成为高危行业

  事实上,近年来裁判正日益成为一项高危险性的工作,欧足联每年培训1万名裁判,却有1.1万名裁判想洗手不干。来自媒体和球迷无休止地批评甚至来自极端球迷、赌博集团的死亡威胁,都让很多人对裁判这个行业望而却步。

  欧洲列国也大幅度提高了裁判的待遇,以便稳定军心。但裁判的基数仍然不大,而那些拥有鲜明性格与独特魅力的裁判更是凤毛麟角。因此寻找下一个科里纳和默克,还并不容易。

  裁判收入难敌世界杯

  从2006年4月起,国际足联就将执法世界杯的裁判集中在一起,在一个名叫“支持小组”的指导下培训和学习新的规则。

  德国世界杯期间,每场比赛裁判得到了3.3万欧元,主裁和边裁一样。除此之外,他们每人每天还有100欧元的伙食补助。据不完全统计,国际足联在德国世界杯期间在裁判员身上花掉350万欧元。这比2002年高出了不少,当时一场比赛裁判员能得到2万欧元。

  尽管本届欧锦赛大幅度提高裁判收入,但还是远不能与世界杯相提并论。不过考虑到世界杯的规模与商业赞助都远非欧锦赛能比,因此欧锦赛能为裁判开出每场1万欧元的高薪,也是勉力而为了。

  快报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里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