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赛女排动态

王一梅重炮打垮对手 瑞士赛女排3-1胜意大利

女排
组图:中国3-1意大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瑞士女排精英赛在瑞士蒙特勒开始第四轮的争夺,中国女排对垒新科世界冠军意大利女排,中国队近年来与对手交锋中毫无优势可言,此役再度交手中国激战四局终以3-1取胜,这也是中国队瑞士赛第三场胜利,四局比分分别为25-23,22-25,25-16和25-16。四轮结束后,中国女排与意大利同样取得三胜一负战绩持平。>>>中国队本场表现如何?

  瑞士女排精英赛这是中国女排2008年里的首个国际大赛,也是奥运会前重要的练兵机会。此前三战,中国队先3-2险胜塞尔维亚青年军,后以1-3不敌古巴,上一轮3-0横扫荷兰,士气大受鼓舞。

  对手意大利女排是去年大奖赛冠军,不过本届瑞士赛她们是以新人为主,尽管如此,她们还是在前面的三场比赛取得全胜战绩。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首发仍派上了最强阵容,老将冯坤继续出任首发二传,周苏红充当接应二传,在主攻位置上,1号王一梅与3号杨昊继续搭档出场,而赵蕊蕊和薛明再次作为副攻首发出场,15号张娴继续担当自由人。

  第一局初段两队争夺很是激烈,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从1平一直激战至9平,此后意大利女排双人拦网以及扣球连得两分以11-9超出比分,但王一梅的大力跳发球和赵蕊蕊的高点快攻连续命中,中国女排将比分追至11-12,此后阶段意大利女排在进攻和拦网上优势得以体现,奥托拉妮的发球得分和吉奥里的快攻连续下分,后意大利女排以16-14领先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中国女排改变进攻套路效果颇佳,王一梅的重炮和强攻频频得手,薛明的拦网奏效,比分再次呈现胶着之势,但此后中国女排士气状态高涨,一攻稳定并开始掌控了场上的形势,而意大利女排的进攻手段过于注重高点强攻显得过于单一,处于被动之中,中国女排乘势以25-23拿下首局。

  第二局依然是拉锯战,双方势均力敌比分难分上下,中国女排难以给意大利一传造成实质威胁,而意大利率先打破场上僵局,森托尼的进攻连续命中,吉奥里强攻打成,意大利队确立领先优势,此后中国队提高了进攻效率,双背飞精妙无限,探头也精彩绝伦,两队比分再度僵持,随后意大利双人拦网开始奏效,高点强攻也不断命中,以20-15顺利确立优势,中国队薛明和赵蕊蕊双人拦网封杀,相持中王一梅的强攻开始奏效,连取三分将比分追至18-20,此后意大利女排连续双人拦网成功,最终以25-22扳回一局,前两局双方战为1-1。

  第三局开始比分从1平一直激战至4平,中国女排不断调兵遣将力求率先打破僵局,陈忠和改变进攻套路后场上局面有所改善,薛明的快攻和拦网连下两分,王一梅的重炮也开始发挥威力,赵蕊蕊的快攻以及周苏红的背飞火力点全面打开,频频得分后中国女排乘势将比分拉开至10-6,此后中国女排加紧攻势继续扩大战果,以16-9领先七分之多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此后多轮防反还是中国女排占得主动,意大利女排则进攻命中率不高,中国女排一举将比分拉开至20-12奠定胜势,此后王一梅后排进攻打成,赵蕊蕊网前扣球得手,中国女排一鼓作气以25-16较为轻松再胜一局,将总比分改写为2-1。

  第四局中国女排在与对手经过短暂胶着后再次占得上风,意大利女排则一传质量不高,中国女排继续稳扎稳打,两名主攻杨昊、王一梅均有稳定的发挥频频得分,中国女排顺利超出并牢牢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意大利女排在一传难以到位的不利局势下,二、四号位强攻也也开始频频遇阻完全陷入被动之中,此后阶段中国女排副攻的快球也开始奏效,并且不断可以形成有效拦网与组织起有效的反击,此后阶段意大利女排失误率居高不下,中国女排控制十分得利,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已经将比分扩大至16-9,比赛重新开始,赵蕊蕊的快攻以及周苏红的背飞帮助中国继续扩大战果,此后牢牢掌控场上主动权的中国女排终以25-16取胜第四局,3-1锁定胜局取得两连胜。(搜狐体育 雾影霓裳)

· 我的观点:中国女排3-1击败意大利,你认为原因是?
正方
反方
女排姑娘状态已经恢复,获胜在情理之中 意大利以青年军出战,实力当然不如女排

    延伸阅读:王一梅为连胜立汗马功劳 扣拦发三环节堪称最佳
              赵蕊蕊拦网威风发球惊艳 一不足恐给对手留机会
              官网:中国让对手失去自信 最后一轮三球队争冠
              积分榜:古巴女排四连胜居首 中国女排跃升次席
              策略性发球成制胜关键 中国女排三优势力压强敌
              组图:女排姑娘喜迎两连胜 冯坤赵蕊蕊喜笑颜开
              两连胜陈忠和力赞老队员 周苏红夸冯坤配合进步
              瑞士赛-古巴3-1力克塞尔维亚 四战全胜觊觎冠军
              瑞士赛-荷兰女排强势反弹 3-0完胜德国首尝胜果
              瑞士赛蕊蕊发威女排扫颓势 直落3局横扫荷兰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 薛明 |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