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赛女排动态

王一梅为连胜立汗马功劳 扣拦发三环节堪称最佳

女排
组图:中国3-1意大利

    搜狐体育讯 如果说2004年中国女排在雅典夺冠,二传冯坤是陈忠和手中最重要的一张王牌;那么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力争卫冕之路,主攻位置上的王一梅就是陈忠和历时三年打造的“最核心武器”。正在瑞士进行的精英赛中,王一梅渐入佳境,今天(6月8日)中国女排以3-1力克意大利,王一梅除了出色完成主攻手的任务,更在拦网和发球两个环节有突出的表现。>>>大梅今天表现如何?

  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曾这样评价王一梅:“有实力,但这种实力只有转变成能力了那才算有价值,大梅需要提高的地方还太多。”年初的中古对抗赛以及广州的性别大战,无论结果如何,陈忠和批评最多的就是王一梅。在陈导的眼中大梅不是自己的队员,而更像是自己的女儿,所以在队伍中王一梅总会受到对严格的要求。每天训练后继续加开小灶对大梅而言早就是家常便饭,就在漳州的集训中,别的队员休息了,大梅也需要一个人围着球馆一圈,两圈地跑,因为同对她技术的高要求一样,陈忠和对大梅的体重也是严格控制。今年中国女排的所有比赛,王一梅都几乎场场打满,陈忠和就是要用更多的比赛来打造一个“超级大梅”。

  与意大利队的比赛是中国女排所期待的,虽然缺少了阿奎罗等主将,但在2007年世界杯上意大利队近乎完美的表现就深深印在陈忠和的脑海中,与这样的强劲对手交战中国女排难得的锻炼机会。司职主攻的王一梅同样不会放过机会,虽说拿到的第一分是对方拦网后出界得到的,并不算惊艳的话;那么在第二局发球连得2分就已经宣告王一梅表演时间的到来。第二局中国队以22-25告负,但在19-24王一梅强攻被拦,对手大比分领先拿到局点的时刻,大梅还是拿出了敢打的精神,用有力的扣球为队伍连拿3分,迫使对手自乱阵脚。如果不是意大利主帅立刻进行暂停调整,中国女排很可能乘胜追击。

    第三局王一梅在四号位的进攻受到对手的重点拦放,这一局她的得分并不算多,但在进攻线路受阻的情况下,大梅及时调整打出几次漂亮的后排进攻,另外在最后几分的争夺中,王一梅观察对手站位连续三次以巧制胜,均是才用轻扣对方后场的进攻线路来得分。第四局完全打开的王一梅更是八面玲珑,不但继续以大力跳发和重扣来威胁对手,更与队友配合在前排进行拦网并频频得分。王一梅的出色发挥,不仅帮助队伍战胜了意大利队,也让中国队在积分榜上的排名升至第二位。

  陈忠和说:“奥运会就看大梅这门重炮响不响了!”如今,王一梅用表现来回应着主帅的期望。相信随着大梅在比赛中心理的逐渐成熟,陈忠和三年倾注心血打造的“核心武器”将在奥运大放异彩。(搜狐体育 郭薇)

    延伸阅读:赵蕊蕊拦网威风发球惊艳 一不足恐给对手留机会
              官网:中国让对手失去自信 最后一轮三球队争冠
              积分榜:古巴女排四连胜居首 中国女排跃升次席
              策略性发球成制胜关键 中国女排三优势力压强敌
              组图:女排姑娘喜迎两连胜 冯坤赵蕊蕊喜笑颜开
              两连胜陈忠和力赞老队员 周苏红夸冯坤配合进步
              瑞士赛-古巴3-1力克塞尔维亚 四战全胜觊觎冠军
              瑞士赛-荷兰女排强势反弹 3-0完胜德国首尝胜果
              瑞士赛蕊蕊发威女排扫颓势 直落3局横扫荷兰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