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奥地利 > 欧洲杯奥地利队动态

欧战首秀迎战克罗地亚 奥地利队今夜奢求奇迹

莫德里奇

  奥地利是本届欧洲杯16强中国际排名最低的一支,排在第92名的他们甚至比中国队还低13位,可以说是这次欧洲杯实力最弱的一支队伍。明天凌晨零点,作为东道主之一的奥地利将在维也纳迎战“格子军团”克罗地亚。尽管坐拥主场之力,但实力欠佳的奥地利想爆冷实在太难。奥地利队主帅希克斯贝格也很清楚,他们能够期待的,只有奇迹。“如果我们碰上美好的一天,运气不错的话,我们能够创造奇迹”。

  今夜与克罗地亚的比赛是奥地利首次在欧洲杯决赛阶段的亮相,他们还是依靠了东道主的身份才得到这样的机会。
在B组中奥地利实力最弱。因此,首战面对克罗地亚队,就是一场生死战。不过你实在很难对奥地利有所信心,因为他们在欧洲杯前的14场热身赛中仅赢了1场。如今的克罗地亚虽然不如神射手苏克领军的那个时代,但队中同样有克拉什尼奇、莫德里奇等球星。

  推荐看点

  莫德里奇值得期待

  克罗地亚队主帅比利奇在昨天就早早公布了首战的主力阵容,效力于英超热刺的莫德里奇将身披14号战袍首发上阵。2006年3月,21岁的莫德里奇完成了自己在国家队的首场比赛,本届比赛是他第一次出征欧洲杯。越来越多的专家认为,莫德里奇将会是下一个“克鲁伊夫”,他技术好、速度快、体力惊人。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1页1

  
俄罗斯现任主帅希丁克 CFP图

  欧洲杯前瞻之

  黑马

  希丁克赶“俄”搅局

  欧洲杯历来是盛产黑马的奇幻舞台,1992年的丹麦童话和2004年的希腊神话至今令人难以想象。在2008年的这个夏天,谁又将是这个舞台上最黑的黑马呢?

  俄罗斯:神奇教练

  理由:俄罗斯队有太多理由成为大黑马,而黑马最大的特点就是有一个神奇的驯马师——希丁克。作为国际足坛的“神奇教练”,希丁克所到之处,几乎总是能卷起千层雪。2002年他带领韩国队一路杀入世界杯四强。2006年他又将澳大利亚队带进德国世界杯16强。

  黑马指数:

  瑞士:地主之利

  理由:瑞士队的球员大都在欧洲5大联赛效力,他们曾经在2006年世界杯创造了270分钟比赛一球未失的佳绩。以防守反击为主的战术足以对任何一支豪门造成威胁。况且瑞士队的东道主身份将成为其他球队无可比拟的优势,历史上欧洲杯东道主进入四强的光荣传统从未有过例外。

  黑马指数:

  克罗地亚:巨星压阵

  理由:克罗地亚的能力已经在英格兰队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三狮军团成为了他们最好的试金石。从来不缺乏天才球员的克罗地亚,如果能在决赛阶段打出在温布利对阵英格兰时的水准,他们足以战胜任何欧洲豪门。再加上有莫德里奇这样的超级新星压阵,在本届欧洲杯上克罗地亚完全有可能克隆1998年黄金一代的奇迹,再现黑马的姿态。

  黑马指数: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2页2

   球星动态

  穆图吸毒遭罚1200万

  目前随罗马尼亚队在瑞士备战欧洲杯的穆图,因吸毒将向其原俱乐部切尔西队赔偿1200万欧元。做出这一处罚决定的是国际足联,起因则是2004年曾轰动一时的穆图吸毒案。切尔西于2003年夏季转会期间以1980万欧元引进穆图,但穆图吸毒遭禁赛后他们即解除了合同。切尔西认为穆图吸毒案为他们造成了1620万欧元的损失。

  帕努奇伤愈赶上首战

  意大利队老将帕努奇昨天向媒体表示,他已经从膝盖的伤病中恢复过来,可以参加小组赛第一场与荷兰队的大战。今年35岁的帕努奇被多纳多尼委以重任,在奥多与扎卡尔多均未入选23人名单的情况下,预计将铁定占据意大利队右后卫的主力位置。

  荷兰首战弃用范佩西

  昨天,荷兰主教练巴斯滕表示将范佩西排除在了首场小组赛比赛大名单之外。虽然范佩西的伤势已经接近100%康复,但是巴斯滕拒绝冒险,毕竟他手头上还有范尼、亨特拉尔等强力前锋。

  欧洲杯稿件均由记者廖宇翔实习生谭力力采写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3页3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奇 | 莫德 |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