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赛女排动态

策略性发球成制胜关键 中国女排三优势力压强敌

女排
组图:中国3-1意大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在刚刚结束的瑞士女排精英赛第四轮的比赛争夺中,中国女排经过四局的激战,最终以3-1小胜世界杯冠军意大利女排,目前取得三胜一负的战绩。而在本场比赛中,中国女排在发球、拦网和进攻环节的表现可圈可点,进而完全控制着比赛的最终走势。>>中国队已经逐渐进入状态?

  发球环节富有策略

  中国女排在发球环节有意加强攻击性,对意大利女排的接发球体系频频施加压力。例如,在第四局的中段,李娟跳发球轮次就注意发球落点的变化,多次将排球处理到意大利女排两人次接发球区域的交界处,有效的干扰对手一传的质量,进而抽离意大利女排前排快攻的突击点。

  同时,王一梅的大力跳发球则有如神助,通过凶狠强势的发球力量和刁钻诡异的平冲效果,在取得连续发球直接得分的同时,对意大利女排的接发球队员成功制造出心理阴影,并且导致其出现多次非强迫性失误,进而迫使意大利女排主教练巴尔博林尼-马西莫主动请求暂停,试图帮助球员平复心态。 >>中国队夺冠还有戏吗?

  而中国女排拼发球策略的成功使用,有效的对于意大利女排的接发球体系给予致命的打击,导致对手在一传质量连续下降的不利局面下,被迫放弃快变战术的组织,而在四、二号位的调整强攻则又被中国女排所重点盯防,因此意大利女排在整体的进攻环节完全被中国女排所限制。

  拦防布局有的放矢

  中国女排在本场比赛中,无论是在单人拦网环节,还是在双人集体拦网组合方面,都有精彩的表现。特别是1号王一梅在四号位的单人拦网,无论是在拦网手型,还是在拦防线路的选择,都明显经过深思熟虑,完全抑制住意大利女排核心进攻球员4号桑托尼的发挥。

  同时,9号赵蕊蕊和10号薛明在三号位拦网的策动,同样表现不俗,多次直接拦死意大利女排在三号位的近体快和短平快进攻。而中国女排的“双塔”组合在两翼与队友联合组织双人拦网时,对脚下的移动速度要求明显加快,进而更加有效的封堵对手的扣球线路,通过直接拦死或者有效撑起,将比赛的主动权牢牢的控制在手中。

  快变组合全面爆发

  在接发球质量有所保障的前提下,中国女排继续通过2号冯坤的组织盘活,率先通过二、三号位的快变战术作为突破口,成功牵制意大利女排的拦网注意力,随后辅以在四号位的平拉开进攻和六号位的后排突击为主要进攻手段,频频撕扯意大利女排的拦网布局,进而令意大利女排在拦网环节完全失去章法,形成顾此失彼的尴尬局面。

  而在个人进攻战术的选择方面,冯坤在继续保持二号位背飞、背快、双背飞等战术的使用频率的同时,大胆增加9号赵蕊蕊和10号薛明在三号位短平快、近体快的进攻次数,并且有意利用赵蕊蕊的身高优势,多次成功组织定点位置的时间差突击。同时,赵蕊蕊则凭借开阔的视野和手腕的击球变化,以多变的扣球落点,成功的突破意大利女排的防守布局,屡次用直接得分来重创意大利女排的比赛气势。

  随着中国女排在发球、拦网和进攻环节的全面爆发,意大利女排明显在第四局完全丧失了比赛斗志,最终小胜对手的结果就不言而喻了。瑞士当地时间6月8日,中国女排将继续迎战瑞士女排精英赛最后一个对手--德国女排。中国女排将以怎样的表现收官,让我们共同关注……(搜狐体育 海林/文)

    延伸阅读:赵蕊蕊拦网威风发球惊艳 一不足恐给对手留机会
              官网:中国让对手失去自信 最后一轮三球队争冠
              积分榜:古巴女排四连胜居首 中国女排跃升次席
              两连胜陈忠和力赞老队员 周苏红夸冯坤配合进步
              组图:女排姑娘喜迎两连胜 冯坤赵蕊蕊喜笑颜开
              王一梅为连胜立汗马功劳 扣拦发三环节堪称最佳
              瑞士赛-古巴3-1力克塞尔维亚 四战全胜觊觎冠军
              瑞士赛-荷兰女排强势反弹 3-0完胜德国首尝胜果
              瑞士赛蕊蕊发威女排扫颓势 直落3局横扫荷兰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 王一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