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奥地利 > 欧洲杯奥地利队动态

首战克罗地亚东道主全力防守 比利奇难破进球荒

  奥地利优势

  ●东道主。作为本届欧洲杯的东道主之一,奥地利队受到的压力比瑞士队要小,这和他们本身的实力有很大关系。在压力更小的情况下,奥地利队也许更能够利用主场优势。在欧洲杯的历史上,我们知道未能进入4强的东道主球队只有2000年的比利时队。

  ●全力防守。对自身实力的了解是这支东道主球队的可贵之处,主帅希克尔斯伯格为了避免在家门口输得太难看,他将更多的精力放在5中场的阵型上,这意味着奥地利队的防守有人数优势。更重要的是,这支球队拥有令他们骄傲的门将,曼宁格虽然已经离开了阿森纳,但本赛季在锡耶纳的表现非常不错,这意味着奥地利队少丢球的任务也许能够顺利进行。

  变数

  ●进球荒。奥地利队虽然在后场采用人数优势进行防守,但这就意味着无法提供更多的兵力进攻。球队在进攻线路上没有一个拥有统治力的核心人物,这让球队的进攻缺乏层次感。奥地利队如果想取得好成绩,就必须进球,尤其是在这个小组。而在此前的热身赛中,奥地利队仅仅在“鱼腩”马耳他队身上得到过大胜的快感。

  ●球员状态。门将的状态是否稳健,也许决定着奥地利队的战绩。更令人担忧的是,奥地利国内联赛早在4月份就结束了,这让奥地利队得到提前集训的机会,奥地利足协甚至为此取消了奥地利杯的比赛。但先走一步并不意味着球队的整体磨合程度可以提升。奥地利队在初期的集训以身体恢复为主,战术训练并不多,这让球员之间配合的默契程度成疑。

  克罗地亚优势

  ●经验丰富。主帅比利奇将老将和新秀很好地结合在了一起,无论是攻击还是防守,克罗地亚队均有不俗的能力。他们将英格兰队踢出欧洲杯预选赛的那场比赛,堪称该队的经典之作。在这个小组中,克罗地亚队和德国队都是出线的大热门。

  ●中场出色。中场是克罗地亚队最强大的环节,克拉尼察的扯动和远射是球队的法宝,加上边路的斯尔纳、老当益壮的尼科·科瓦奇、攻守皆佳的莫德里奇,这支球队的中场配置即使是德国队也不敢小视。

  ●自信心。比利奇在欧洲各大联赛结束之前就公布了球队的欧洲杯参赛名单,这展现了这支球队前所未有的自信心。比利奇相信那些在预选赛一起奋斗的球员,并带上了3名小将。

  变数

  ●后防隐患。虽然克罗地亚队的后防线在预选赛中表现不错,但后防球员年龄结构偏老的问题不能漠视。该队的后防线上仅有科尔卢卡比较年轻,中卫西米奇在AC米兰蹉跎时光,罗伯特·科瓦奇也是年事已高。这条后防线要在残酷的大赛中担负起重要责任,还有一定的难度。

  ●锋线遗憾。达席尔瓦的受伤给克罗地亚队的锋线带来了巨大打击。在预选赛中进球最多的是佩特里奇,不过这位效力于多特蒙德的射手在状态上并不稳定。奥利奇和克拉什尼奇也并不是“高产”型的前锋。

  平均赔率

  奥地利 胜 4.06 21.86%

  平 3.20 28.82%

  克罗地亚胜 1.88 49.32%

  ●奥地利队近3场热身赛战绩

  3月27日 奥地利 3∶4 荷 兰

  5月28日 奥地利 1∶1 尼日利亚

  5月31日 奥地利 5∶1 马耳他

  ●克罗地亚队近3场热身赛战绩

  3月27日 苏格兰 1∶1 克罗地亚

  5月24日 克罗地亚 1∶0 摩尔多瓦

  6月1日 匈牙利 1∶1 克罗地亚

  ●两队交手战绩

  共3场,奥地利0胜0平3负。

  2000年4月26日 友谊赛

  奥地利 1∶2 克罗地亚

  2001年2月28日 友谊赛

  克罗地亚 1∶0 奥地利

  2006年5月23日 友谊赛

  奥地利 1∶4 克罗地亚

  ●主裁判:

  彼得·文克 (荷兰)

  这位40岁的年轻裁判员过去是另外一个场地的执法者——他之前是一名警察。文克在1987年开始成为足球裁判员,在2004年成为国际级裁判员。后来他成为职业裁判员,放弃了原有的工作。但这并没有给他的主哨生涯带来升华,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什么骄傲的成绩,不过他是执法英国新温布利球场第一场比赛的主裁判。在刚刚过去的赛季中,他因为拒绝判罚给赫莱布一记点球,结果搞砸了阿森纳与利物浦在欧冠联赛1/4决赛的首回合比赛。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 | 科瓦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