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新闻

德国王者之师欲碾碎波兰 缺少巨星本哈克难爆冷

  德国优势

  ●王者之师。德国队上一次夺得欧洲杯是在1996年,之前前联邦德国队还曾两次夺冠、两次成为亚军。德国队参加了每一届的欧洲杯决赛圈,具备王者气质。本届欧洲杯,德国队是第一支从预选赛晋级决赛圈的球队。

主教练勒夫上任后率队出战22场只负两场,而且均为替补阵容出战的无关紧要的比赛。德国队向来拥有钢铁意志,而且在大赛中容易迅速进入状态,勒夫身后还有庞大的技术团队支持。

  ●进攻强大。从克林斯曼到勒夫,两任主帅麾下的德国队均以积极进攻、进球多著称。目前队中的中前场巨星云集,火力点充足,碰到防守差的球队可谓正中下怀。

  ●交手占优。算上前联邦德国队的话,德国队15次与波兰队交手11胜4平。

  变数

  ●大热倒灶。德国队是夺冠热门,最忌盲目自信。事实上,前两届欧洲杯他们都在小组赛惨淡出局。而且德国队近年来罕有打胜硬仗,盛名之下,摆正心态是关键。

  ●防线软肋。德国队的后防始终是软肋,球员转身慢、配合漏洞多、注意力不集中,特别是梅策尔德状态低迷。假如球队的进攻打不开局面,防守的隐患就将暴露。

  ●边路薄弱。由于施奈德缺阵,勒夫在右路选取了奥东科和弗里茨,但他们的实力无法跟施奈德相比。而在左路,勒夫还在等待施魏因斯泰格回到最佳状态。

  波兰优势

  ●初生之犊。这还是波兰队历史上第一次从预选赛突围,晋级决赛圈。而且他们在预选赛中力压葡萄牙队成为小组第一,波兰队的实力不容小觑。虽然缺乏经验,但球队会勇往直前,争取在首次欧洲杯之旅获取佳绩。

  ●主帅老到。本哈克被喻为“到处游历”的荷兰足球教练,这位“老江湖”经验丰富,临场应变、危机公关能力不是年轻人可以比拟的,而且他目前拥有波兰队上下的绝对信任和支持。

  ●不乏球星。虽然波兰队缺少巨星,但一些球员的名字还是让球迷耳熟能详,比如门将博鲁什、中场斯莫拉雷克、前锋茹拉夫斯基等,这些球员都是公认的实力派球星,此外,球队还引进了巴西中场格雷罗。

  变数

  ●损兵折将。替补门将库什恰克、主力中场布拉兹齐科夫斯基均在开赛前因伤退出了本届欧洲杯,这对波兰队是打击。

  ●心理劣势。德国队的前锋克洛斯和波多尔斯基都出生在波兰,他们在2006年世界杯上对阵波兰队时就没有好的表现。但波兰队历史上对阵德国队未尝一胜,而此次交手之前,波兰的媒体还制造了麻烦,有一家媒体用“本哈克两手提着巴拉克和勒夫人头”的漫画来报道此战,这令本哈克和队员都感到非常尴尬。另外,波兰的媒体还利用直升机拍摄球队训练,不仅骚扰了球队,而且还泄露了波兰队的备战情况,这也让本哈克非常恼怒。

  ●防守偏弱。跟中前场相比,波兰队的防守较弱,德国队最喜欢这种防守不稳类型的球队。

  平均赔率

  德 国胜 1.52 61.00%

  平 3.68 25.20%

  波 兰胜 6.72 13.80%

  ●德国队近3场热身赛战绩

  3月27日 瑞 士 0∶4 德 国

  5月27日 德 国 2∶2 白俄罗斯

  5月31日 德 国 2∶1 塞尔维亚

  ●波兰队近3场热身赛战绩

  5月27日 马其顿 1∶1 波 兰

  5月28日 阿尔巴尼亚 0∶1 波 兰

  6月1日 波 兰 1∶1 丹 麦

  ●两队交手战绩(不含前联邦德国队)

  共2场,德国2胜0平0负。

  1996年9月4日 友谊赛

  波 兰 0∶2 德 国

  2006年6月14日 世界杯小组赛

  德 国 1∶0 波 兰

  ●主裁判:

  汤姆·赫宁(挪威)

  41岁的汤姆·赫宁是一位心理学家,1994年成为国际级主裁判。他在2001年~2006年的6年里5次当选为挪威年度最佳裁判,过去两个赛季,他执法了16场欧洲赛事。本赛季,这位光头裁判曾执法两场欧冠淘汰赛次回合的重头戏,包括国米负于利物浦无缘8强、罗马负于曼联无缘4强。值得注意的是,在国米负于利物浦一战中,他总共出示了9张黄牌,其中两张都是给了阿根廷人布尔迪索,后者的红牌出场被认为是国米出局的关键因素之一。赛后,国米主教练曼奇尼对赫宁深为不满,认为他出牌过于严厉。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奈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