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各方评论

广州日报:愿赌服输

  ■特派记者 张 喆 本报天津6月7日电

  相信所有的中国球迷今晚的心情都会和笔者一样失落。输掉对卡塔尔队的关键一战,国足4场过后仅积3分。国足要想在20强赛的“死亡之组”出线,最后2战除非卡塔尔队全输的同时自己要全胜。

这样的希望,对国足来说无疑是接近于零。

  今晚中卡之战,杜伊为国足排出了一个大胆的新阵,进攻的战略意图也相当明显。很多人在赛后肯定会疯狂地质疑国足这个新阵,但对既成定局的结果来说,任何的质问都失去了意义。

  笔者早在上场多哈战役后就表达过一个观点:20强赛这样性质的重要比赛,结果是首要的,过程是次要的。杜伊今晚的“赌博式”排阵并没有错,可惜的只是他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失败之后把责任全部推卸到裁判身上也是不理智的举动。当中国的媒体和中国足协利用规则,把卡队头号前锋埃莫森处以停赛之后,我们就应该把诸如裁判之类的场外因素考虑在内。这是中卡两回合的“赌局”里面不可忽略的元素。

  综观国足4场比赛,正如福拉多赛后所言,只丢了两球,而且都是点球,证明国足在运动战中并不害怕对手的进攻。但反过来看,国足4场比赛仅进1球,而且是通过角球打进,同样证明国足欠缺运动战进球的能力。

  在中卡次战赛前攻防局势如此明了的情况下,国足前3场比赛一直没有得到改善的缺乏进攻质量和得分把握的问题,终于再次成为了国足在天津饮恨的直接原因。杜伊就算是个再高明的赌徒,但他的手中并没有足以让他赌博成功的“筹码”。

  国足今晚之败,只能用“愿赌服输”来总结。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