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重庆晚报:磅礴登场 分外妖娆

  红的是球衣,从布拉格到巴塞尔,从苏黎世到巴塞尔,浩浩荡荡的红色球迷大军,流向了圣·雅克布球场的看台。绿的是草坪,从布鲁塞尔到波尔图的巨龙球场,再到如今的巴塞尔圣·雅克布球场,唯一不变的那抹绿色,凝聚了历届欧洲杯的精髓。

  绿色代表了希望,在欧洲杯的绿茵场上一球成名的天才少年,从球场中央飞向浩瀚蓝天的绿色气球,寓意着欧洲足球的希望将从这里越飞越高。红色代表了激情,捷克红与瑞士红填满整个圣·雅克布球场看台时,这里就已经被激情所占领。

  这就是原汁原味的欧洲杯,希望与激情并存。希望存在于捷克,在于他们低调大半场比赛而不动,为的只是那致命的一击;激情属于瑞士,即便失去了一场比赛的胜利,全场飞奔的瑞士球员却赢得了双方球迷的心。一个进球不算多,但却足以让库恩和布吕克纳两名老帅长时间矗立于场边,风度翩翩地指挥若定。

  和气却不平淡,优雅而不矫情。弗雷的穿档球未能让切赫遭遇胯下之辱、哈坎·雅金的头球滑门而出、还有马格宁的黄牌,还有整个下半场都在旁边热身的巴罗什,甚至拄着拐又回到替补席上看球的弗雷,他们都在尽心尽力地为球迷奉献一出完美的欧洲杯序曲。

  红色是主角,是瑞士球迷口中不曾中断的“加油、加油”声,吹响了弗雷、斯特雷勒、贝拉米一次次向切赫发起挑战的冲锋号。绿色是配角,格里格拉、扬库洛夫斯基、乌伊法卢西和罗泽纳尔组成捷克的意甲防线,甘愿成为瑞士进攻浪潮中的陪练。

  没有永远的主角,也没有永远的配角。当弗雷饱含热泪、因伤下场时,主角和配角开始了移形换位。就如同圣·雅克布球场已成为替补的舞台,而非主力球员的天地。替补弗雷上场的31岁老将哈坎·雅金头球偏出球门不久,替补科勒登场的斯维尔科什灵巧一推,终于为捷克推开了一扇胜利之门。

  沉默良久的西南角看台开始欢声雷动,那里是捷克球迷的聚集地,沉默了大半场比赛的他们,终于又蹦又跳地宣泄着心中的激情。整个球场并未沉寂,瑞士球迷的呐喊声从“加油”,变成了“雅金”,他们将希望寄托在了老将身上。可惜,冯兰唐的射门未能越过横梁,乌伊法卢西的禁区内手球也逃过了裁判眼睛。

  罗塞蒂的哨声响起来,球场的灯光暗下去,90分钟的喧嚣成为了过去,亦成为了开始,欧洲杯的时态调整到进行时。黄牌飞舞、进球争议、门柱显灵……一叶知秋,一场而知欧洲杯。

  无论是红是绿,无论是激情还是希望,欧洲杯磅礴登场,注定妖娆。

  

(责任编辑:王昊铎)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