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赛女排动态

赵蕊蕊拦网威风发球惊艳 一不足恐给对手留机会

女排
组图:中国3-1意大利

    搜狐体育讯 赵蕊蕊继续闪亮发挥,在今天凌晨对意大利队的比赛中她发挥得十分出色,在进攻拦网发球几方面全面开花,为中国队取胜立下奇功。

  进攻出彩拦网找回感觉

  今天赵蕊蕊进攻继续了前一场比赛的神勇状态,在开局打的不是很顺的情况下及时调整自己,在后面的比赛中充分发挥了水平。>>>蕊蕊今天表现如何?

  本场比赛意大利队显然是有备而来,只要赵蕊蕊一跑动,意大利队就会有两名队员紧紧地跟随,在第一局比赛中,意大利队也多次对赵蕊蕊形成有效拦网,同时后排的防守卡位也颇有针对性,针对赵蕊蕊的扣球落点多为底线附近的特点,她们也在底线处进行了卡位防守,一度也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赵蕊蕊几次进攻都被防起。赵蕊蕊也曾改变战术,采用时间差等战术,但对方也非常老到,仍然形成了有效拦网。

  在一攻打的不顺畅的情况下,赵蕊蕊在防反时的表现可圈可点,反击中的背飞既快又高,令对手难以防范。此后,她又采用背围绕和短飞等战术变化取得了突破,后面两局比赛,意大利队基本上没有限制住赵蕊蕊的进攻,去年世界杯最佳拦网手吉奥里对她的拦网形同虚设。全场比赛她进攻共得十分,表现相当出色。

  在拦网方面赵蕊蕊也一扫前几场比赛的颓势,拦网判断大有改观,很少出现前几场比赛经常看到的被对方二传晃开的场景,尤其是对对方主攻手的限制比较成功使得对方的主攻手在后两局的比赛中基本上没有什么发挥。全场比赛她拦网得到两分,而且数次与队友组成的双人拦网形成有效拦网,总体发挥令人满意。

  发球得分显威风

  赵蕊蕊今天在发球上也有惊艳的表现,在第二局比赛中她的发球连得两分,令对方的自由人克罗斯连续两次出现了失误。与前几场相比,赵蕊蕊的发球更为平冲,落点更为分散,找人找区的意图十分明显,多次破坏了对方的一传,为中国队的防反创造了机会。

  赵蕊蕊的发球相对来说是她自己较为薄弱的技术,能有这样出彩的发挥给了大家一个惊喜,相信她可以做的更好。

  暴露问题值得重视

  赵蕊蕊今天在进攻方面还是暴露了一些问题,最明显的就是在进攻的力量方面还存在着力量相对不足、扣球的爆发力稍有欠缺、进攻线路略显单调的问题。赵蕊蕊有着比较快进攻节奏和下手速度,但如果对手进行重点的盯防,并进行有效的卡位防守,还是能够防起一些球。如果赵蕊蕊能在扣球的线路、落点方面再丰富一些、进攻的力度再加强一下,她的进攻会更有威胁。(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延伸阅读:两连胜陈忠和力赞老队员 周苏红夸冯坤配合进步
              官网:中国让对手失去自信 最后一轮三球队争冠
              积分榜:古巴女排四连胜居首 中国女排跃升次席
              策略性发球成制胜关键 中国女排三优势力压强敌
              组图:女排姑娘喜迎两连胜 冯坤赵蕊蕊喜笑颜开
              王一梅为连胜立汗马功劳 扣拦发三环节堪称最佳
              瑞士赛-古巴3-1力克塞尔维亚 四战全胜觊觎冠军
              瑞士赛-荷兰女排强势反弹 3-0完胜德国首尝胜果
              瑞士赛蕊蕊发威女排扫颓势 直落3局横扫荷兰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