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国足动态

杜伊威信轰然倒塌 谢亚龙无奈忏悔:我承担责任

  累积两张黄牌无法参加中国队与伊拉克比赛的李玮峰赛后泪留满面,他明白这场比赛很可能是他和他这一代当打国脚的世界杯告别赛了。除了遗憾,他也话中有话的说到了自己对杜伊这场比赛阵容安排的看法:“这支队伍非常年轻,但有的老队员有可能是最后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

他们确实非常努力,但机会往往不是留给这些努力的人……”

  五个新面孔出现在了这场生死战的首发阵容中,更多的年轻队员取代了像孙继海、王栋这样有经验的队员,似乎杜伊将这场豪赌当作了奥运会的热身赛,而他对年轻队员的赌博也直接导致了这场比赛的失控。队长郑智看起来有心无力,在他看来,队里身体和状态不错的队员有很多,但杜伊的安排对于他来说却“不太理解”。包括孙继海,直到下午五点开队内会议的时候才知道自己并没有首发,十分意外的他尽管说着“不应有争议,应该绝对服从”,但他从场外“说了一些平常骂人的口头语”的表现和他为冲动获得的红牌代价看来,中国太阳并没有自己说的那么平静。

  前国足大将范志毅丝毫不掩饰对杜伊排兵布阵的愤怒,用他的话说舍弃老将就是一种犯罪。

  谢亚龙:我承担责任

  “你们要向男人一样站着,所有责任由我一人来承担。”赛后休息室里死一般寂静,只有足协一把手谢亚龙的声音回荡。

  当90分钟终场哨响,郑智走得最快,杜伊甚至没有安慰场上的队员,便快步走回休息室。大家在休息室内沉默无声,第一个打破沉寂的是谢亚龙:“这个结果非常遗憾,你们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不要因为这场失利就趴下,所有责任都由我一人承担。”谢亚龙特意加重了语气,想缓解大家的压力。很多国脚无法接受这场失败,韩鹏、李玮峰等甚至伤心流泪。感觉到休息室内的气氛太过压抑,大家很快上车返回酒店。

  据悉,教练组连夜开会研究对策,或许在布置下一场备战,或许在考虑做好国脚的思想工作。

  超新人 超无奈

  从郜林“制造”点球开始,国足昨天首发的多名新人注定成为众矢之的。客观而言,正是这批无经验又无创造力的超级新人,让国足在生死之战中感受到超级无奈。

  郜林、黄博文是最新的面孔,而事实上,就算是人们预料中的曹阳和蒿俊闵也是第一次在杜家军首发出场。刘健虽然在东亚四强赛有过首发机会,但当时他身边配有周海滨,昨晚则是他第一次掌握中场。结果证明,新人并未给杜伊带来想象中的激情和冲击力,反而成为全队的负担。郜林除了开场的一脚射门和下半场的一次突破外,其他时间无法应付卡塔尔强壮的后卫;蒿俊闵曾作为主攻之点,但他和曹阳的右路始终没能传出威胁球。刘健和黄博文虽然中规中矩,但在国足最需要取分的时候,他们所缺乏的创造能力却成为了中国队的致命环节。

  这样的比赛没法踢

  “这比赛根本没法踢!”赛后,福拉多将失败的原因全部都归于裁判身上。

  在多哈国足就吃了裁判的大亏,而这场比赛被判罚点球后,焦点自然又集中在来自黎巴嫩的主裁判身上。但从慢镜头显示,点球并无太大争议。福拉多抗议的是裁判在其他时候的判罚不公:“我们四场比赛丢了两个球,两个都是点球。”事实上,整场比赛主裁判并不如多哈那名叙利亚裁判“黑”,并无明显的错判漏判。不过福拉多认为,这正是裁判的高明之处,“在我们进入有效区域后,他总是鸣哨打断比赛的进行,这样的比赛根本没法踢!”

  李玮峰赛后更是直言不讳对裁判的不满,“我们不是在跟对方11个人踢,而是跟12个甚至13个人在比赛。”

  一代国脚悲情告别

  李玮峰哭了,哭得很伤心,在他被迫让人拉到镜头面前时,泪痕是无法抹干的。从1997年十强赛的四小天鹅到今天的主力,11年的时间意味着他再无世界杯之旅。他说,“我们这一代已经结束了。”

  以失败者的身份离开舞台,是很多国足难以接受的。李玮峰说,“中国足球还有未来一代,还有很多新的年轻球员,希望他们能够把后面的比赛打好。在我上场的所有中国队比赛中,我自己也有做得不好的地方,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对于我们这些老队员来说再也没有机会了。非常感谢曾经批评我和鼓励关心我的人!”

  李玮峰是幸运的,毕竟作为米卢时期的爱将参加了世界杯。郑智等人却可能一辈子无缘足球的圣殿。“我非常失望,非常遗憾,”但郑智接着说,“我们还有两场比赛,我们没有就此结束,我仍要全力打好最后两场比赛。”

  记者 罗翔(本报天津专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郜林 | 李玮峰 | 孙继海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