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成都日报:从因斯布鲁克到日内瓦,车窗外风景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

  TRN164换乘TRN722,6小时36分,这是从因斯布鲁克乘火车到日内瓦需要的时间。在国内我很少坐火车,没想到,在欧洲坐火车,却有意想不到的美好感觉。火车是单层的普通机车,非常干净整洁,窗外,茫茫阿尔卑斯山云雾缭绕,隐约中可见依然有冰雪覆盖,一片纯洁的白色。
还有成片的松林,在上午的阳光照耀下,一片寂静。

  坐在对面的一位当地人和我们攀谈起来,同行的一位懂德语的记者跟他用德语交流,我则用简单的英语。当然,以主人翁身份说话的当地人聊的无外乎以下几个主题:你从哪儿来,来这上学还是干别的,喜欢我们国家吗。这次是我第一次来欧洲,而短短几天,我已经遇到好些喜欢跟我们这样的外国人聊几句的奥地利人或是德国人。拥有丰富出国经验的同行告诉我,“无论哪个大洲、哪个国家,无论是哪种风俗文化和宗教信仰,他们所问的问题绝出不了上面的三样。”原来,这也算是永恒的人性。而对我来说,第三个问题我一定会迅速地给予肯定的回答:“Yeah!”

  虽然还没有充分游览因斯布鲁克,但这座小城却是我见过的最美的城市。昨天下午,漫步在玛丽亚特蕾莎大街上,这是因斯布鲁克城最古老而又繁华的街道,也是极具异域韵致的街道。大街南北走向,狭窄而整齐,两边巴洛克式的大门,文艺复兴式的连拱廊,哥特风格的楼房鳞次栉比。而大街的尽头直通阿尔卑斯山脉的某一个山峰,山顶还依稀有积雪,和欧洲的其它小城一样,这座名字意为“河上的桥”的城市,让人不知不觉就走进她的历史。而街上的行人,步履是那么缓慢放松,笑容是那么安祥舒展,就连打招呼,也如同绅士般优雅。

  值得一提的是这条街上的因斯布鲁克著名的地标——黄金屋顶。该建筑建于15世纪早期,三楼哥特式穹隆的屋顶有3.7米高,楼顶使用了2738枚金箔,所以叫做黄金屋顶。当然,听说如今早就不是金的了,而是镀金的铜板,但在下午的阳光下,依然极尽耀目。建造这座屋顶的是15世纪的马克西米利安大帝,是欧洲历史上统治领域最广的王室哈布斯堡家族中一位重要的君主。而关于这座小城的另一个鼎鼎大名的历史人物是19世纪最美的女人茜茜公主,她与奥匈帝国皇帝弗兰茨·约瑟夫一世于1848年在因斯布鲁克相识。可惜如今这座小城没有太多她的遗迹,只有从老街上著名的金鹰旅馆正门入口墙上的画像中,可以看到她的倾城笑颜。据说,当年歌德等名人都曾下榻这座石头酒店。

  在阳光下的因城,我们呼吸过了茜茜公主和歌德呼吸过的空气,那么,日内瓦又将是一次怎样的邂逅呢?

  特派记者 赵婷(瑞士日内瓦专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歌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