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A组动态 > 欧洲杯A组动态 > 2008欧洲杯-葡萄牙VS土耳其 > 08葡萄牙VS土耳其-葡萄牙动态

42球杀手变身传球机器 C罗保金球先生仍有1前提

    搜狐体育讯 带着整整一赛季的辉煌,C罗开始踏上属于他的欧洲杯之路。四年前与冠军缘铿一面,如今已是国家队绝对领军人的他,希望能超越菲戈与科斯塔等前辈,将第一座洲际比赛锦标带回家乡。

  葡萄牙队开始集训后,C罗两受轻伤缺席训练,让球队、媒体与球迷揪心不已,好在年轻人恢复快,罗纳尔多没有任何异状出现在首场小组赛的首发阵容内。弗格森也未如传闻般来到基地与爱徒会晤讨论前途,现阶段C罗的目标只有欧洲杯,皇马和转会尽抛脑后。

  此役C罗踢得十分卖力,在两翼他的控球突进仍是葡萄牙主要的推进武器。开场不久,博辛瓦与德科配合后横敲给C罗,曼联边锋远距离起脚抽射打高。第8分钟,德科右路开战术角球,C罗禁区内低射又被门将迪米雷尔扑出。第30分钟,C罗连续晃过三名后卫纠缠,弧顶前低射,可惜皮球擦着门柱偏出。

  上半场葡萄牙最佳破门机会也来自C罗,他离门30码的任意球又轰出一脚“火箭炮”,这次迪米雷尔将将用手指触到皮球,但这已改变皮球运行轨迹,最后球重击远侧立柱弹出。

  下半时,土耳其针对C罗进行了布防,抢断更加积极凶狠,但C罗仍有表现,一次突入禁区左侧低射让迪米雷尔心惊不已,第65分钟,C罗左路精准吊中,戈麦斯头槌冲顶正中横梁。

  葡萄牙两次破门,也都来自C罗的策动。第一球是C罗左翼突击吸引大半兵力后及时分球给佩佩,皇马后卫得以上演过“五关斩六将”。第二球是C罗左翼突进后斜传禁区,穆蒂尼奥回旋转身后助攻梅莱雷斯打入。

  当然,总体而言,这并非最佳状态下的C罗,至少比起过去一个赛季在英超与欧冠的表现,C罗这次欧洲杯起点不算高,数据统计显示,C罗只有28次传球,成功率仅刚过7成,此外,他的4次传中,也只有戈麦斯那一次算队友能接应上,8次一对一对抗只赢下一半,全场4次过人与4次造犯规也只算中规中矩。

  对C罗来说,葡萄牙与曼联打法与人员配置的不同,他还需要自己很好调整。另外,在夺取俱乐部双冠王后,C罗已经是年末两大足球先生奖项的头号热门,目前也是仅有的竞争人选。而他若要“保住”这个头衔,就得在欧洲杯上有水准以上的表现,仅从这场他的发挥来看,距离金球先生的要求似乎还有差距。

  当然,如果本届大赛又有希腊夺冠这样的超级冷门,或者缺少一个像2002年罗纳尔多世界杯突然爆发那样的异军突起,C罗仍能凭借俱乐部的表现摘下世界第一王冠,但谁都希望看到一个无所不能的天皇巨星以双脚征服所有评委,而不是靠吃老本和混印象分。8年前的菲戈,就是在欧洲杯发挥优异,进而击败了齐达内加冕金球奖。8年后的C罗,能否重复前辈的辉煌?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科 | 菲戈 | 戈麦斯 | 罗纳尔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