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美媒:科比或加强落位进攻 加索尔传球可破绿军

NBA新闻总汇
点击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湖人与凯尔特人之间的总决赛第二场比赛将于6月9日开战,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美国著名体育专业媒体ESPN发表一篇球探报告,对双方之间的第二场大战进行了分析与展望:

  湖人队在总决赛第一场比赛当中的整体投篮命中率偏低,总共77投32中,投篮命中率仅为41.6%,其中三分球更是糟糕至14投3中。湖人队要想打得更加高效,首先应该要由科比做出更加高效的贡献。总决赛首场比赛里,凯尔特人队竭尽所能地给科比制造麻烦,每次科比试图突破时,凯尔特人队都会在内线筑起一道道铜墙铁壁,他们的协防球员在科比带球准备攻击时都会不断地袭扰科比。当科比试图借助队友掩护时,绿衫军的球员移动协防也很有攻击性。绿衫军的这些防守措施迫使科比最终只能更多选择在外线跳投,更重要的一点是,他们能够逼迫科比在24秒进攻时间没有走多少的情况下就选择跳投,通常都是科比带一两次球之后就出手,这就使得凯尔特人队可以将防守重点部署在篮下,这样凯尔特人队就能够很容易抢到防守篮板球。首场比赛里,湖人队总共只抢到7个前场篮板球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而在此前对马刺队的一场比赛当中,加索尔(加索尔新闻,加索尔说吧)就曾经自己一个人抢到9个前场篮板。

  科比在总决赛首场比赛当中的落位进攻还是打得相对比较成功的,因为凯尔特人队的布防重点是防止他带球突破进攻,所以当科比落在低位拿球攻击时效果会更好一点。因此,在第二场比赛当中,如果科比能够卡到更好的低位位置来发动进攻的话,在距离篮筐17码的距离之内,科比的进攻可以产生很大的威力,那样湖人队的进攻应该也会打得更加成功一些。

  总决赛第二场比赛里,如何更好地利用加索尔这个点也是湖人队必须要认真考虑的问题,加索尔拥有出色的传球技巧,湖人队可以利用这一点来在凯尔特人队的内线寻找漏洞,但是菲尔-杰克逊应该给予加索尔和其他角色球员更多授权出手结束战斗的权利。不过,第一场比赛里加索尔和其他角色球员在进攻方面把握机会也不是很好,经常在与他们对位的防守球员被吸引去协防科比的情况下,他们都未能将球投中或者是造成对方犯规。也许是因为总决赛压力的缘故,湖人队不仅仅错失了一些出位出手将球投中的机会,有时候甚至出现空位出手的机会也不敢出手。对付一支像凯尔特人队这样一支防守如此出色的球队,早早找到手感和自信是至关重要的。

  另外一方面,湖人队也必须在第二场比赛当中打出更加聪明的防守,而不要去对并没有处在有威胁位置的控球球员进行无谓的犯规。毫无疑问,第一场比赛当中拉德马诺维奇陷入犯规陷阱对湖人队的进攻伤害比较大,与此同时湖人队的犯规也让凯尔特人队获得了35次罚球机会,总共让对方得到28分之多。如果第二场比赛里加内特(加内特新闻,加内特说吧)仍然进入状态很快,湖人队有可能要用更多球员来包夹加内特,迫使他更多将球传给其队友。在具备一定运作空间的情况下,加内特看上去打得很自如,他可以利用一两名球员为轴,绕着打或者是选择跳投。湖人队必须好好研究如何限制加内特的发挥,尽可能地缩小加内特的运作空间。

  湖人队首场比赛的投篮和篮板都不太好,而且他们的快攻甚至也不如凯尔特人队。但是我们知道湖人队是一支速度带起来之后表现更好的球队。首场比赛在三分球方面湖人队输给凯尔特人队9分,在罚球线上输了7分,但是最终总比分湖人队只输了10分。预计在这三个方面,湖人队在第二场比赛当中都会有所提高。爵士队在此前的比赛当中已经证明,他们可以接连两场比赛击败湖人队,凯尔特人队更是具备这样的能力。但是越是面临严峻挑战,湖人队越是能够打出好的状态,因为在NBA总决赛当中总比分0-2落后是他们所无法接受的。(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科比与图里亚夫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凯尔 | 加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