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主教之女身处曹营心在汉 称禅师永难超奥尔巴赫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科比与图里亚夫

  本报特派记者袁汉洛杉矶报道

  兰迪·奥尔巴克坐在四台电视机前,观看凯尔特人与湖人的总决赛,她身上穿戴着不少能带来好运的服饰:一件灰色的长袖凯尔特人训练衫,一条挂着1959年金质冠军纪念袖扣和三叶草吊坠的项链,还有一枚1986年的NBA总冠军戒指。

  这里不是波士顿而是洛杉矶,“红衣主教”的小女儿兰迪就住在离斯台普斯中心只有20分钟车程的地方。与住在华盛顿特区的姐姐南茜不同,兰迪是土生土长的洛杉矶人,在这座为湖人而疯狂的大都市里,她是个血管里流着绿色血液的异类。

  “这是一个惊喜交加的时刻。”56岁的兰迪说,“我一方面为凯尔特人重返总决赛而高兴,另一方面又担心他们会输给湖人。爸爸要是能跟我一起看球就好了,他会感到非常骄傲。有时候我感觉爸爸一定在天上看着比赛,他会喜欢这支球队,他们就像过去的凯尔特人一样团结无私。”

  做奥尔巴克的女儿本来就不是易事,何况是在洛杉矶这座对凯尔特人充满敌意的城市。兰迪从小已经习惯在学校里被同学嘲弄,1978年她在好莱坞的一家电影制片厂应聘工作,面试官扫了一眼她的简历,开口问的第一个问题是:“你跟波士顿那个奥尔巴克有没有什么关系?”

  “现在我的同事都知道我是奥尔巴克的女儿。”兰迪说,“让我感到吃惊的是,在我刷信用卡或开支票时,许多陌生人只要看到我的名字,都会问我同样的问题。小时候遇上凯尔特人跟湖人比赛,我就不敢去学校,这种感觉到今天也没改变,现在我就不想去公司上班。”

  这是一种本能的自我保护,它不会让兰迪改变自己对凯尔特人的支持,因为那其实就是对父亲的支持。也许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终将打破奥尔巴克的夺冠纪录,兰迪说这没什么了不起,“禅师”永远不可能像她父亲那样,带领同一支球队连续八年夺冠,“红衣主教”在这一点上是不可超越的。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尔巴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