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A组动态 > 欧洲杯A组动态 > 2008欧洲杯-葡萄牙VS土耳其 > 08葡萄牙VS土耳其-葡萄牙动态

葡萄牙掌门已是历史最佳 神奇光环庇佑六年不倒

    搜狐体育讯  2004年欧洲杯闯入决赛,2006年德国世界杯杀入4强,2008年欧洲杯,没了菲戈、鲁伊-科斯塔的葡萄牙能走多远?许多人抱着疑问的眼光审视这支年轻的球队,而葡萄牙以上佳表现给予了最好的回答。

  今年的欧洲杯,是葡萄牙第一次在没有任何“黄金一代”球员的情况下参加大赛,而他们仍有一大法宝,巴西教头斯科拉里。环顾16强各队主帅,无论从资历还是带队成绩,斯帅都是排头兵,经验之丰富,足以给多纳多尼、比利奇这些新锐教头开堂授课。

  连续两届率队出征大赛,斯科拉里信心十足,他认为本队的机会与四年前当东道主时一样大,理由是C罗纳尔多比4年前更完美、更成熟,本就实力不俗的葡萄牙队经过两次大赛考验,在心理上也已成长为强队。“我们想走得远”,是斯科拉里多次对葡萄牙媒体表达的态度。

  韩日世界杯上,斯科拉里也曾与土耳其碰头,不同的是当时他带领的是巴西队,今天则是唱着葡萄牙国歌,当年的土耳其无比强悍,如今则人才渐凋零。不变的是,比分依旧,斯科拉里连续三场比赛“破土”。

  痛击土耳其,斯科拉里总有心得。带巴西时他靠前场3R之间娴熟的传切配合摧毁星月军团的后防线,执掌葡萄牙后,三前锋阵势同样让对手无所适从。土耳其人疯跑与紧逼抢断虽然一定程度钳制了葡萄牙的进攻流畅度,却是治标不治本。下半时,本队体能下降后,这套杀伤战术就不管用了,留给对手的空间也越来越大,直到终场前,葡萄牙连续几脚不间断传递后由梅莱雷斯完成最后一击。

  对于初战告捷,斯科拉里十分振奋:“胜利很重要,在局势复杂的小组赛中,赢下首场比赛会让你增添信心。必须感谢我们的医疗小组,他们工作很出色,保证了球员身体状况处于最佳。现在我们完成了一半的工作,你知道在四支球队的小组,6分足以保证你出线。”

  对于比赛,巴西教头十分满意:“我们一整场都踢得很棒,发挥了自己的特点,对抗方面也不处下风。队员们都做出了很大努力,这很重要。我们能走多远?从现在开始到淘汰赛阶段1/4决赛,我们需要一步步走下去。我们需要一点回旋空间,今天我们做到了。”

  上届欧洲杯至今,绝大部分球队主帅早已易主,唯上任六载的斯科拉里帅位不动如山(只有雷哈格尔、布吕克纳与瑞士的库恩执教时间长于斯帅),绝非偶然。“大菲尔”不是没闹过风波,欧洲杯预选赛上拳击德拉古蒂诺维奇这样的丑闻动静可不小,预选赛上成绩平淡、打法平庸也曾让媒体多番苛责,然而巴西人就是这般奇妙,一到大赛似乎就能化腐朽为神奇。欧洲杯亚军,世界杯四强,在他手下,葡萄牙这支老牌劲旅达到了历史最高峰。

  “批评和褒奖一直是足球的一部分,只要我们取得胜利,大家就会高兴。”下赛季斯科拉里可能会入主切尔西这样的豪门任教,且看他能否继续神奇下去。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科拉里 | 斯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