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延边足球俱乐部 > 延边动态

攻击力倒数第一客场全败 豪华外援刺伤延边足球

    搜狐体育讯 延边队又输球了,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延边队输给的是一帮平均年龄仅有18岁的“童子军”,刚刚混迹中甲军团的升班马。至此,冲超元年的延边队客场全部落败。

  真应该感谢孤胆英雄张树栋,正是由于这位桀骜不驯的帅小伙永不放弃的精神,延边队才在伤停补时的最后几秒钟叩开了上海东亚的球门。张树栋这粒匪夷所思的进球,从表面上看为几乎完败的延边队挽回了一些颜面,但真正意义却在于没有让延边队直接背上一项“攻击力最差”的耻辱纪录。

  本轮结束后,中甲的各项技术指标显示,目前仅打进可怜7球的延边队攻击力并列倒数第一,同延边队并列的是北京理工、南京有有和北京宏登。若不是张树栋补时阶段的神来之笔,为延边队遮羞的“并列”二字也将被无情地抹掉。

  虽然被誉为“足球之乡”的延边足球深受全国人民的喜爱,但由于地处东北边陲的延边经济欠发达,供养一支职业足球队总是显得力不从心,七年的甲A联赛让延边人真正品尝到了足球是一场“烧钱”的残酷游戏。从2005年延边队重返中甲联赛开始,延边足球艰苦奋斗、节衣缩食,不断尝试着一条自我发展之路。在前三个赛季的实践中,延边足球俱乐部最大的心得就是启用“廉价外援”。众所周知,在中国职业足球赛场上,外援一直被奉若神明,他们的发挥将直接决定球队的成绩。而依靠整体作战的延边队却另辟蹊径,不肯轻易在外援身上多花一分钱,同样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2005赛季,延边队将“宝”押在了“延边宝贝”佐拉身上,并辅以韩国大学生球员和朝鲜球员。这一年,35岁高龄的老佐拉大放异彩,包办10粒进球,个人进球数占全队总进球数的40%。2006赛季,延边队继续在老佐拉身上押“宝”,但此时的佐拉身现疲态,奉献2球后宣布挂靴。2007是延边队引援最成功的一个赛季,这一年中甲外援名额扩招,延边队清一色引进4名朝鲜外援。以朝鲜国家队队长金英俊领衔的朝鲜国脚在中甲赛场上刮起了“朝鲜旋风”,14次将皮球送进对手的球门。这一年延边队显示出巨大的攻击力,总进球数排在中甲第四位。有谁能够想到,当年延边足球俱乐部只用一台除草机、几套运动服、几双球鞋以及部分馈赠礼品作为整个引援补偿,花在外援身上的费用只相当于文虎一不足50万元的转会费。

  本赛季,延边足球提出了冲超口号,俱乐部一下就花掉320多万元引进了桑托斯、埃米里阿诺和雷比一个“豪华阵容”。俱乐部和教练组心中清楚,这套“豪华阵容”是为了冲超前来“打短工”的,引进他们就是希望起到立竿见影的“冲超效果”。然而,令人不可思议的是,被寄予厚望的巴西强力中锋桑托斯目前仅仅打入一粒“败局已定”的“安慰球”。埃米里阿诺自从来到球队那天起就有腰伤,前几轮仅打半场比赛,后来沦为延边队的看客。有着丰富中超经验的“中国通”雷比打了3场比赛后,就被教练组怀疑“有问题”不再委以重用,最近两轮索性“大腿拉伤”被排除大名单之外。中国人将磨洋工称为“出工不出力”,而延边队的外援们连“工”都出不了,“力气”焉在?

  赵永远一直对桑托斯非常器中,认为他训练刻苦,能力超强。然而,令教练组大惑不解的是,赛场上的桑托斯如同换了一个人,尽管“非常努力”,就是找不到比赛的节奏和进球的感觉。在上轮延边队主场对积分垫底的北京宏登队的比赛中,赵永远气愤地将场上“梦游”桑托斯换下,派上“全华班”竟然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让球队起死回生。

  赵永远曾认为,雷比等人在比赛中“有问题”,这里所说的“有问题”人们一直不得而知,是“消极比赛”还是有“假球”的嫌疑?赵永远也曾说过,外援们训练时都很不错,可一旦同时上场就会全部“失常”。

  中甲战罢九轮,以冲超为首要任务的延边队排名第八,客场全部告负,这是延边足球决策层绝对没有想到,也是延边球迷绝对不愿意看到的。球队战绩不佳,外援难辞其咎。很好地解决外援问题是目前延边队的重中之重,中甲联赛紧锣密鼓,如果再不拿出一个行之有效的办法,让外援继续欺骗延边人的“血汗钱”,就会极大地伤害广大延边球迷的情感,贻害延边足球的发展。届时,花重金打造的“豪华外援”只能让延边足球“赔了夫人又折兵”,令世人徒增笑柄。(搜狐体育 大壮)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佐拉 | 张树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