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登场与否需看天 孙海平:身体条件允许比赛

  本报讯(记者王彦)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国际田联大奖赛尤金站比赛就将打响。最后一刻,刘翔的名字还是出现在了尤金大奖赛的官网上。但据孙海平介绍,中国飞人是否登场还要视赛时天气再决定,“他的身体条件已经允许比赛,但这边气温很低,上场的首要条件就是气温要达到20℃以上。


  自纽约一退,刘翔的腿成为各界关注焦点。从随行队医,到纽约临时请来的大夫,再到波特兰附近小镇比弗顿约见的总局专家,个个都对飞人右腿细加诊断。而直到周三晚上,专程从国内赶往比弗顿与刘翔会合的杨医生才确诊了症结,“肌肉没问题,肌膜和肌纤维也没不适应,就是他腰椎神经痛。”专家一席话让孙海平悬着的心终于放下。“对跨栏运动员来说,由于摆动腿需要发力,而且落地后支撑也靠它,所以摆动腿力量要比攻栏腿大很多。”师傅解释,“而刘翔的这个不平衡又特别突出,右腿力量要远大于攻栏的那条左腿。”

  虽然原理听似复杂,“神经”这类字眼又看似严重,但在孙海平看来,比起肌肉伤,神经痛已是万幸。“要是肌肉出问题,那恢复肯定要几个月。至于神经痛,只要积极理疗、按摩,再适当减少右腿力量训练而加大左腿训练力度,他完全恢复只需一个月。”师傅说,“现在他的身体已基本能适应比赛了,但还是要以防万一,本来我们已决定出战,但到尤金后发现温度只有10℃左右,还有些小雨,为了防止低温受伤,所以能否上场还要看老天脸色。”

  如果届时天公作美,刘翔将与史冬鹏携手出战,登场时间预计为当地时间6月8日13时50分。同场竞技的其余六人均为美国选手。其中包括了老将阿兰·约翰逊以及去年世锦赛季军大卫·佩恩。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尤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