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国足动态

致命点球改变战局国足落败 李玮峰:和12人比赛

国足0:1不敌卡塔尔队进军南非世界杯惟剩理论

  昨晚8时,以新阵出击的国足再战卡塔尔队,国足在开局阶段士气如虹,朱挺曾击中立柱,但第13分钟,卡塔尔的点球得分彻底击溃国足众将斗志,最终国足以0:1败北,国足4战过后仅积3分,卡塔尔和澳大利亚(少赛一场)同积7分,预选赛还剩下两轮,国足的出线仅存理论希望———时光仿佛回到1997年,中国足球的世界杯之梦同样在主场破碎于卡塔尔人脚下。赛后,水滴体育场响起了“谢亚龙下课”的怒吼声……

  致命点球改变战局

  较之4天前的客场阵容,国足此战首发大变脸,多名年轻小将首发,郜林担任中锋,蒿俊闵出任右前卫,黄博文、刘健在郑智身后担任双后腰,而韩鹏、孙继海、杜震宇等经验丰富的老将均被列入替补名单。
开球后国足迅速进入状态,李玮峰将球长传入卡塔尔禁区,对方只能将球仓促顶出,郜林接应落点直接凌空抽射,皮球擦立柱偏出。第11分钟,郑智底线摆脱传中,朱挺前点包抄采取了脚后跟射门的灵巧方式,只可惜皮球击中立柱弹出。

  正当国足士气正旺时,局面在第13分钟突然发生转折———卡塔尔右翼任意球传入禁区,郜林禁区内犯规送出点球,塞巴斯蒂安操刀命中,国足随后的进攻组织失去了耐心,下半场虽先后换上杜震宇、曲波和韩鹏,但进攻依旧不见起色,场上火药味倒是逐步升级,替补席上的孙继海对裁判“张嘴”吃到红牌,加上李玮峰和刘健累计黄牌停赛,上述3人都将缺席下一轮的中伊大战。

  李玮峰:和12人比赛

  纳吉姆,这个来自黎巴嫩当值主裁判一定会在中卡之战后被中国球迷所熟记。第40分钟时,国足右路起球,禁区内的卡塔尔队员防守时有明显的手球嫌疑,但裁判却置之不理,纳吉姆不仅在两次点球的判罚尺度上不一,还先后给国足亮出了5张黄牌,可以说,裁判判罚让国足在比赛中吃了不少哑巴亏。北京市裁判委员会主席张希岗赛后评价裁判很“油”,抓住机会就给致命一击。

  “全场比赛我们踢得非常积极主动,队员也很努力,但我们有时在场上是和12个甚至13个人在对抗。”李玮峰赛后含蓄地评价了裁判的表现,李玮峰表示,“队伍中有些队员还非常年轻,但却是我们这些老队员的最后一届大赛,可机会却没有留给努力的人。”

  早报记者殷鹏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郜林 | 韩鹏 | 吉姆 | 孙继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