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赛诸强动态

意大利女排残阵不可小觑 三新秀恐成奥运会强敌

女排
组图:中国3-1意大利

    搜狐体育讯 瑞士女排精英赛,意大利队1-3溃败于中国女排,但其替补阵容在比赛伊始还是给我们制造出不少的麻烦。特别是核心球员接应4号桑托尼,以及替补出场的主攻11号奥托拉妮和6号菲奥林,都是中国队未来必须警惕的对手。

  尽管阿奎罗、古吉、巴拉扎和德科瑞等主力球员在国内进行调整恢复,但意大利队替补阵容却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在老将二传洛比安科的组织盘活下,她们以摧城拔寨之势,先后横扫三个主要的欧洲劲旅。

  瑞士赛之前,意大利正是凭借这套阵容,在第一届阿布扎比国际女排邀请赛中,与全明星阵容的古巴和荷兰进行博弈,虽然最终失利。但桑托尼、菲奥林和奥托拉妮的出色发挥已经引起了对手们的关注。

  根据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桑托尼凭借扣球得11分、拦网得5分、发球得1分,进而以总得分17分成为本场意大利队中最稳定的得分点。而阿格瑞秋和吉奥里则也有出色表现,为意大利女排各自贡献了11分和10分。此外,替补上场的奥托拉妮和菲奥林则在部分局次的进攻环节方面,同样有上佳表现。

  身高仅仅是1米82的桑托尼,是目前阵容中为数不多的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球员。已经27岁的她在滞空效果、进攻手法和强势突破能力还是威力十足。谁都无法想象,桑托尼由于饱受伤病困扰阔别国家队长达一年之久,凭借在2008赛季意大利女排超级联赛中的出色发挥,才高调重返国家队。

  正是由于桑托尼在二、一号位前后排凶狠的进攻穿透能力,意大利队才得以在第二局以25-22拿下一分。此后,中国女排则注重端拦网的拦防效果,特别是王一梅在四号位起跳时机和拦网手型的选择,最大限度的封堵桑托尼直线进攻的线路,迫使她在进攻时由于临时改变扣球线路而出现非强迫性失误。

  奥托拉妮和菲奥林也一度令中国女排的拦防体系极不适应。两人秉承了意大利队主攻击球力量大、滞空能力强、扣球线路丰富等特点,并且在关键的出场轮次中,多次成功穿越中国女排的拦网布局,进而帮助意大利女排顽强的将比分迫近。不过这两名球员最大的问题是,作为主攻选手,她们在接发球环节的能力起伏不定。

  因此,尽管中国女排此役取胜,但随着阿奎罗、古吉、巴拉扎和德科瑞等主力的回归,以及桑托尼、奥托拉妮和菲奥林的日益成熟,意大利女排仍然我们在北京奥运会上必须正视的对手之一。这就是中国女排需要审慎乐观的看待本场比赛胜利的关键所在。(搜狐体育 海林/文)

  

    延伸阅读:赵蕊蕊拦网威风发球惊艳 一不足恐给对手留机会
              官网:中国让对手失去自信 最后一轮三球队争冠
              积分榜:古巴女排四连胜居首 中国女排跃升次席
              策略性发球成制胜关键 中国女排三优势力压强敌
              组图:女排姑娘喜迎两连胜 冯坤赵蕊蕊喜笑颜开
              王一梅为连胜立汗马功劳 扣拦发三环节堪称最佳
              瑞士赛-古巴3-1力克塞尔维亚 四战全胜觊觎冠军
              瑞士赛-荷兰女排强势反弹 3-0完胜德国首尝胜果
              瑞士赛蕊蕊发威女排扫颓势 直落3局横扫荷兰

[中国3-1意大利]
女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尼 | 奥托 | 德科 | 古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