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国足动态

杜伊挨砸韩鹏伤感洒泪 致命一点卡死国足出线路

  射中点球后,卡塔尔队欢呼庆祝,中国队几名球员与裁判理论。CFP 图

  世界杯预选赛中国0比1负卡塔尔 出线希望渺茫

  本报天津专电(特派记者 张倩倩)昨晚,中国队迎来世界杯预选赛上至关重要的一战——主场迎战卡塔尔队。结果郜林一次意外的犯规送给对手点球大礼,最终中国队以0比1不敌对手,出线希望十分渺茫。

  5 天前中国队在客场战平卡塔尔,小组赛3 战过后,澳大利亚积7分,卡塔尔和中国分别积4 分和3分(伊拉克仅1分),只要本场能胜出,中国队就将超越卡塔尔,占据争夺小组出线名额的主动权。
较之上一场的阵容,中国队此战先发有所调整,郜林担任中锋,蒿俊闵领衔右路,黄博文、刘健在郑智身后担任双后腰,而韩鹏、孙继海、杜震宇等人均被列入替补名单。

  第11分钟,郑智突入禁区内右路传中,朱挺及时插上,在小禁区角上跳起利用脚后跟,完成了一次漂亮的射门。可惜球击中立柱。第13分钟,卡塔尔队右路传中至禁区,郜林在防守时拉倒了对方的前锋,黎巴嫩主裁判判罚点球。塞巴斯蒂安主罚,推射右路命中。

  下半场中国队对场上阵容进行了调整,杜震宇、曲波、韩鹏相继被换上场,然而进攻仍然没有起色。

  下半场第34分钟,坐在替补席的孙继海冲到场边与裁判理论,结果被红牌罚下。最终,0 比1 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现场

  杜伊挨砸 韩鹏洒泪

  本报天津专电(特派记者 张倩倩)当韩鹏和曲波用完最后两个换人名额时,一旁的摄像记者不住地摇头:“杜伊疯了,他是真的疯了。”

  愤怒的球迷在看台上撕心裂肺地痛斥,一个矿泉水瓶子从看台上被扔了下来,正好落在了低头进休息室的杜伊肩膀上。

  韩鹏躲在自己的球衣下流泪,在国家队一直和他同屋的王栋搀着他往休息室走。末了,他脱下球衣猛地扔给看台上的球迷,那件红色队服被一个女球迷紧紧拽回怀里。

  仅积3分的中国队,目前仅存理论上的出现可能,在这个夜晚,在天津“水滴”有着兔死狐悲的伤感。当记者聚集在混合采访区等待队员出来的时候,大家互道再见并相互打趣:“这里有着近百人的准下岗人员。”虽然语言轻松,但难掩其中的酸涩,国足无缘南非世界杯,意味着这些足记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里都将无所事事。而当队员们终于出现在混合采访区时,伤感的气氛更浓了。韩鹏的情绪仍未恢复,眼圈红通通,没人去让他再说什么。在这样一个时刻,任何语言已经苍白无力。

  声音

  李玮峰:没见过偏成这样的裁判

  本报天津专电(特派记者 张倩倩)空有一身抱负,然而壮志却未酬。“大头”李玮峰说:“我现在在国家队的日子是一天比一天少,希望年轻队员在我们流过血的道路上可以走得比我们轻松。”在采访时,他的语言一直淡淡的,但也有止不住的长吁短叹。

  李玮峰坦言点球是全场比赛的关键所在,“10分钟之后,卡塔尔队打进了点球,大家的心态都发生了变化,上半场其实踢得还可以。”同时,他也坦承对于昨日比赛的首发比赛有些吃惊,“但无论怎样的安排都是主教练的事情。”

  “不应该去指责年轻队员必须得踢到什么样的程度,年轻人会是我们中国足球的宝贵财富,他们还有更多的机会,而我在国家队的日子是越来越短,这有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国家队了。”这番话让在场的人都有些伤感,记者的提问一下子出现了短暂停顿。

  接着谈到了那粒点球,他忍不住说了一两句脏话,“在自己主场不受到照顾,那很正常,可没见过偏成这样的。”

  平头论足

  “珍惜生命,远离中国足球!

  没有怒骂,没有埋怨,黎巴嫩主哨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后,我枯坐在办公室的椅子上,两眼死死地盯着一位朋友发过来的短信:“珍惜生命,远离中国足球!”

  是,“5·12”汶川大地震后,“珍惜生命”越来越成为人们的共识,我又何尝不知道?只是,有着十余年从业经历的我,总是有些割舍不下,毕竟我们和中国足球一起见证,一起经历过!但回头来看,这种等待的确是在徒耗光阴!

  十余年来,我们给了中国足球太多的溺爱,但他们给予我们的,除了一次又一次的伤痛外,还有什么?哈恩时期,我们甚至连如何与中国香港队联手做假都不会;杜伊时代,我们小组赛提前两轮就破灭了梦想……

  中国职业足球,在缺少相应的、深层次的体制变革支持下,已越来越被证明就是一个黑洞。更为可怕的是,它虽然吞没了无数小孩的梦想,却没有一个人为此付出代价!阎世铎,失败后仍然享受着他的干部待遇;谢亚龙估计也不会有人剥夺他的职务……

  足球,本是我的业余最爱之一,如茵的绿草,三朋四友,在蓝天白云底下纵横谈笑……现在看来,这只能是业余时间自己的爱好,不能把它和中国职业足球这个破劳什子划上等号!

  正这样想着的当儿,朋友又发来了一封短信:“中国足球还有希望吗?A:没有;B:没有;C:没有。”看完后,我将“ABC”三个答案全选了,再回复他说:现阶段,我还想多活两年呢!

  饶建平/文

  特写

  丢球后 杜伊无动于衷

  与卡塔尔的生死大战,杜伊却只能进行赌博,从开场用人,到几次换人,杜伊一直在冒险。当中国队第13分钟丢球时,杜伊也毫无办法,出线艰难的阴影笼罩在中国队员与球迷心中。也许丢球的那一刻,他的内心也充满悲哀,以至于他没能做出任何反应。

  第13分钟,中国队被判罚点球。教练席上的杜伊脸色铁青,他万万没想到中国队会这么丢球。也许是为了给队员传递信心,也许是杜伊此刻也毫无办法,他没做出任何反应,急红眼的中国队员在场上乱成一团。中国队场上形势几度告急,队员心理失衡,在上半场结束时,卡塔尔队就有三次破门机会。队员在场上的动作也越来越粗暴,杜震宇等5名队员先后染黄。

  下半场第8分钟,中国队获得几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但都未能破门。这时杜伊也急了,不再坐得稳如泰山,不停地对场内做出指示。

  记者 柯美杰

  记者观察

  让人看不懂的变阵

  杜伊的豪赌终于以失败告终,但他的赌博方式却让人摸不着头脑。看看杜总的首发阵容就让人惊讶得合不拢嘴,一场事关生死的大战,较之上一场比赛,杜伊竟然一口气换掉了5名球员。

  临阵走马换将,本是兵家大忌,何况是如此大规模地更换人马。在取得了“基本让人满意”的客场成绩后,国家队的阵容并没有稳定下来,为了主场一口吃掉对手,杜伊高喊:“进攻!进攻!再进攻!”而足球场上,没有效率的进攻等于零。杜伊盲目地认为:换上年轻的郜林可以协助朱挺,蒿俊闵、曹阳也会让进攻更加生猛。可惜中国队始终没有摆脱“射门毛躁”痼疾,反而为年轻付出了一个点球的代价。

  其实,中国足球早已是“烂命一条”,下再大的赌注也都无所谓。但即便是赌博,杜伊也应该拿出自己最有把握的牌面,这样的赌博实在让人看不懂。

  文/彭磊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郜林 | 杜伊 | 张倩倩 | 曲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